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斗转星移 几多政策让你欢喜让你忧

——2014年南通楼市总结之政策篇

房天下  2015-01-02 07:53

[摘要]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年的时光真的经不起数,仿佛如白驹过隙一般我们就走到年尾。政策就像组织神经,大有牵一发而动全身之效。施行4年之久的楼市限购政策在2014年出现了松动迹象,新型城镇化也在3月揭开面纱。下半年更是硝烟弥漫,“房”不胜房的房贷新政后,公积金改革,央行降息,不动产登记的即将出台……

 

11月21日爆出,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央行利息调整

房天下记者从南通几大银行处得知,降息后咨询与办理住房贷款的客户并未明显增多。反而很多客户都将存款取出准备投入其他理财渠道,这让很多银行感到焦虑不已。面对越来越多的储户储蓄“搬家”,南通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也在本月集体上浮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达到了央行规定的20%的上限。利率水平追上了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

限贷放松和降息两大利好释放一段时间后,楼市压力犹存。在宏观经济下尚未稳定下来的背景下,楼市供求基本面并未得到明显的改变,总体仍然供大于求。

在此前房天下的降息置业者问卷调查中发现,将近70%的通城置业者表示降息对其购房计划不会产生影响。在几大政策利好的大背景下,开发商还不能高兴的太早。通城置业者态度也摆在那儿,这点政策变化憾动不了置业的心。

公积金意外得宠是为哪般?

在房贷新政和央行降息后,许多业内人士将公积金与其二项称为政府救市的“三驾马车”。纵观楼市的反应,新政和降息并未引起太大波澜,反倒是犹如春雨过后的青草芽一般悄悄遍布的公积金政策让楼市躁动起来。11月南京公积金出新政 二套房首付由60%降至30%,且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低于南京市2014年职工工资标准1630元。上海也出炉公积金贷款新政,结清首套房贷再贷算首套。南通也在11月底正式实施公积金新政,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城市实施公积金新政,这一现象也强烈映射出各地楼市前进的强大压力。

许多大城市的青年在不堪压力回到中小城市后依然未买房愁眉苦脸,公积金异地互认政策刚出,许多适婚青年立即行动申请异地互认。在南通确认实施异地互认后,小徐立即准备各项证明材料以求将其在上海缴存多年的公积金可以转回南通,这也缓解了他跟新婚妻子一部分房贷压力。

相比于其他两项,在置业调查中超过半数购房者表示亲睐于公积金的变革,并且呼吁能够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