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live or death 综合体与传统商业搏杀

南通房天下  2015-05-24 08:14

[摘要] 商业综合体以其“一站式”“一条龙”的特点,能够从根本上节约成本,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革新行业发展模式,从而对传统商业造成冲击,当中南城赫然出现并成就一个城市CBD, 当五洲、圆融后起之秀相继开业客户群逐渐分流,传统的商业街区、百货公司还能无动于衷,不思突破之法不考虑何去何从吗?

我在任港路西头的美食城吃过午饭,想去东头的商场里买衣服,但我穿着高跟鞋走不动了,要是美食和商场开在一起多好。(金钱成本&体力成本)

我次来南通,想买点特产,谁能告诉我城西哪里有卖特产的店?算了,还是自己查吧,打开手机找了十才找到。(时间成本)

我家旁边就有个商业综合体,吃喝玩乐全不耽误,我可以上午去那里逛逛店买衣服,中午约朋友吃个简餐,下午去那里的健身中心跳个操 关键的是,累了出个门就能回家。(空间移动成本)

综上比较,商业综合体以其“一站式”“一条龙”的特点,能够从根本上节约成本,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革新行业发展模式,从而对传统商业造成冲击,当中南城赫然出现并成就一个城市CBD, 当五洲、圆融后起之秀相继开业客户群逐渐分流,传统的商业街区、百货公司还能无动于衷,不思突破之法不考虑何去何从吗?

传统商业破局

探寻:传统商业面临冲击 如何破局成生存关键!

传统百货发展遇困局 频现“歇业门”

业内人士分析称,电商的冲击、消费群体和消费方式的变化,已经使传统零售百货到了不得不改变的地步。一方面,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传统商业面临市场的严峻考验,尤其是百货业增速下滑明显,2014年,就有201家百货店和超市关店,另一方面,80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群体主力军,消费者从过去的纯购物式消费,向越来越多的社交性、休闲性、体验性消费转变。如此种种或倒逼传统商业重新换挡升级,再谋出路。

当然在南通传统商业也难逃此命运,据悉,从2014年4月起,南通就相继有新一佳七彩城店、家乐福王府店、乐购钟秀店歇业,近期位于桃坞路79号已经开业十年的老店——农工商超市也宣布关门大吉,整个大楼人去楼空,1万平米的营业面积,年均400万的物业租金,庞大的营业和促销人员,超市的营业额和利润却持续降低,据了解停业前的日营业额一度只有区区2万元,连房租都赚不出来。而这些也无一不是传统商业在新消费模式下面临的困境,当然更加危急的是若不提前自救,迎来的将是“前赴后继”的被市场淘汰。

综合体包抄下 相互借鉴错位发展成契机

当然,并非仅是南通的传统行业面临转型的挑战,的传统零售业皆是如此,甚至有人称为“集体焦虑”。面对电商的冲击、综合体的发展、消费群体购物习惯和品牌选择的变化,传统百货必须不断做出变化以适应市场需求。做为超市,如何通过提高生鲜比例、改善超市布局等途径,以差异化服务脱颖而出,将是传统商超破局的关键;而对于传统百货的创新,广州商业总会会长荀振英曾表示:一是扩展模式创新,应采用商业加地产的模式,这可以带动盈利,比如万达的经营模式就对百货类的盈利有很大的推进作用。二是商业模式要从传统的专柜联营打造平台,向部分直营创新,包括代理、直采、自有品牌经营。三是门店定位和组合也需要创新,不要再做单一百货,应该有娱乐、影视、KTV、餐饮、超市等要素,还有各种便民项目,甚至包括一公里终端配送,送货上门。

当然,“换挡升级”代表着的仅仅是传统商业转型选择,至于能否成功,或还需经过时间的考验。

伙呆!少接一个电话竟致ta直接损失34万

走心与打脸 进击的通城商战格局3.0时代

南通首条城市电缆隧道年底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