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10日谈:摸底330政策后的南通"房事"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5-04-09 00:00

[摘要] 对于南通来说,由于受库存高企所累已久,因而楼市本身对于政策敏感度不如一线城市,虽本地地产圈人士也纷纷对政府“大招”叫好不决,但一方之言不能代表市场。值楼市330新政出台一周有余,房天下记者独家走访南通房产交易大厅、二手房门店、银行信贷部,给大家独家呈现新政后的南通楼市现状。

今年的楼市着实不平静,在政府330政策出台前,楼市已经历过降准降息的洗礼,而这也是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的新常态下,2015年楼市松绑的重要表现。而此轮政策的密集出台,对各方有着怎样的影响?

楼市新政后的南通楼市

全面解析楼市新政后的南通楼市

对购房者的影响

首付压力缓解 后期还款压力

虽然说二套房首付比例的降低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购房者首付压力,但由于贷款额度的增加,购房者在后期的还款压力倍增。拿南通一套市值80万的房子为例,按照之前的首付比例6成来算,首付达48万,贷款额度32万,按照贷款20年来算,月均还款额2274.16元(等额本息),还款利息为225797.62元。但如果按照新政的3成来算,首付仅需24万,贷款额度56万,月均还款额为3979.77元,还款利息达395145.84元。不得不感慨,银行是永远的赢家!

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房价上涨可能性不大

虽然有不少一线城市房价在新政出台后不久就叫喧要上涨,但对于南通来说,由于库存压力大,目前去库存是首等要务,价格对于购房者而言又极其敏感,在此等关头,冒险涨价明显不智,尤其是那些外围区域的楼盘而言。

改善型需求释放

虽然说楼市新政出台后对于改善型住户来说后期还款压力会增大,但抄底的准入门槛,还是会让不少有着改善需求的客群提前进入市场。

对股市的影响

这两天编者的微信微博朋友圈都被股市高涨刷了屏,持续低迷了很久后的股市,在330政策出台后不久一路走高,其中也不乏地产股的身影,不得不提,在这张政策后续影响的战役中,的地产股赢了。

对银行的影响

银行不会有太大的风险 但吸储难度进一步提升

对于二套房首付降低后,银行是否会冒太大的风险,有分析称,银行一向不做亏本的买卖,就拿南通目前仅有工行和建行执行二套房首付新政来说,银行自会根据地区特点、楼市风险做出合理调配。但与此同时,近期有不少媒体爆料称,银行吸储能力进一步下降,在变着法儿地用着各种花式方法吸引市民存款储蓄。

政策面暖风一吹,市场往往迎风起舞:2008年、2009年以来,楼市调控—市场回暖—量价上涨的规律已多年屡见不鲜。这一次新政出台后,虽被业内鼓吹重大利好,但具体有着怎样的后续影响,仍要看购房投资者是否买账。套用当下很流行的一句话来结束此篇:新政虽好,可不要贪杯哟~

自贸区接轨一带一路战略:两会后政策或密集落地

住建部: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是政策导向

央行:降息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多机构预计未来仍有可能出台降息降准等货币政策

购房者难得窗口期 楼市将迎来第4轮刺激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