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10日谈:摸底330政策后的南通"房事"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5-04-09 00:00

[摘要] 对于南通来说,由于受库存高企所累已久,因而楼市本身对于政策敏感度不如一线城市,虽本地地产圈人士也纷纷对政府“大招”叫好不决,但一方之言不能代表市场。值楼市330新政出台一周有余,房天下记者独家走访南通房产交易大厅、二手房门店、银行信贷部,给大家独家呈现新政后的南通楼市现状。

 

在3月30日发布的两大楼市政策中,除了有对房产税征收年限的改动,还有一大突破就是对于二套房首付的大“放水”。按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这相较之前首付6成甚至一线城市要求7成的规定而言,下降幅度惊人,这就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不少刚改族的首付压力,此外,这一政策的出台对于想投资楼市而无门的那部分人群而言,简直是大大的利好,准入门槛降低不少。

那么南通二套房首付也已执行新政策了吗?

南通房贷4月新调查

南通商业贷款住房贷款4月调查

在房天下编者致电南通各大银行做全新调查后,对于新政中提及二套房首付下降,目前仅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两家银行开始执行这一政策,农业银行工作人员透露正在等下文件下达,其余银行均未有相关消息透露,而交通银行的首付更是独树一帜地调整到70%。

参考以往央行新政后南通执行周期而言,本地真正下达执行速度较一线城市不可同日而语,但就现状来看,除了已执行的工行和建行,农行也已在路上,相信别的银行也会陆续跟上。

南通公积金贷款首付新调查

在南通市民购房过程中,不少人选择公积金贷款或者组合贷,330新政中对于公积金贷款同样有着规定:“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那么南通的公积金贷款买房又是怎样规定的呢?编者致电南通公积金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南通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购置首套房,购房面积90平以下(含90平)首付20%即可,90平以上,首付30%;购置二套房,若首套房贷款已经还清的话,首付为30%,若未还清,首付为60%且利率上浮10%。

公积金贷款买房

自贸区接轨一带一路战略:两会后政策或密集落地

住建部: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是政策导向

央行:降息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多机构预计未来仍有可能出台降息降准等货币政策

购房者难得窗口期 楼市将迎来第4轮刺激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