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10日谈:摸底330政策后的南通"房事"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5-04-09 00:00

[摘要] 对于南通来说,由于受库存高企所累已久,因而楼市本身对于政策敏感度不如一线城市,虽本地地产圈人士也纷纷对政府“大招”叫好不决,但一方之言不能代表市场。值楼市330新政出台一周有余,房天下记者独家走访南通房产交易大厅、二手房门店、银行信贷部,给大家独家呈现新政后的南通楼市现状。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此外,对于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方面也有不小的变化。就在上述通知发布后不久,同一天下午,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声明,通知将原先不满5年住房对外全额征收营业税改为不满2年就要缴纳营业税。至此,房产税征收条件一下子回到2009年水平。

这两条重磅新闻一下子就在地产朋友圈炸翻了天,不少地产圈的人表示“春天”终于来了。

对于南通来说,由于受库存高企所累已久,因而楼市本身对于政策敏感度不如一线城市,虽本地地产圈人士也纷纷对政府“大招”叫好不决,但一方之言不能代表市场。值楼市330新政出台一周有余,房天下记者走访南通房产交易大厅、二手房门店、银行信贷部,给大家呈现新政后的南通楼市现状。

房产交易大厅现场直击

房天下编者于4月8日上午10时抵达房产交易大厅,出乎编者所料,虽然只是工作日的上午,但房产大厅内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其中办理过户手续的16个窗口全开,座无虚席,且现场还不乏排队等待办理手续的市民。据在现场等待办理手续的刘先生同编者谈到,国家住房营业税5改2实施后,他于2011年购置本来需要缴纳房产税的住房现免缴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他的亏本额度,因为近有急需用钱的地方,所以现在就想趁着新的政策出台把手头的房子赶紧出手掉。的确,由于住房营业税免征年限的变更,对于不少二手房卖方来说,尤其是高端盘户主,的确能省下不下10万的营业税,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购房者的购置成本。

南通房产交易大厅现场图

南通房产交易大厅房产登记处窗口人满为患

作为南通楼市来说,虽目前二手房市场的火爆和政策利好有着关联,但作为在二手房市场中一向火热的“硬通货”——,尤其是位于市中心的优质学区的二手房,房龄已久,基本不受房产税5改2的影响,当下成交火爆和时值下半年正值入学季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就编者在现场所见,有不少家长抱着学龄前儿童在现场等待办理手续,可怜天下父母心!

 南通房产交易大厅

被家长抱着在房产交易大厅内等待的萌娃

除此之外,编者在现场也看到不少中介带着客户在现场办理手续,据他们所言,在新政策出台后,近期下手的客户较以往有了一定的上升,而他们对于南通的房价也有信心,尤其是学区好的二手房,涨势前景看好。

房产中介门店现场直击

作为南通二手房市场的行业信号所在,中介门店当仁不让,编者此行也到访了位于人民东路的红峰房地产德民店,采访了门店经理成炜俊。

房地产营业税5改2政策出台后,就有消息称不少地方的二手房市场中涌出满2年不满5年的新房源,那么南通市场呢?据红峰门店经理成炜俊介绍,南通也的确涌现出不少上述房源,这部分房源多是各大区域中2011年前后的新楼盘,此番政策利好,一下子就将这部分房源“炸”了出来。

对于一线城市中出现的房东连夜涨价的情况,据成经理介绍:“在南通这一情况并不多,只有部分高端房源的房东提出涨价。对于大部分刚需楼盘来说,价格和前两个月相当,没有太大的出入”。至于新政出台后是否刺激了二手房市场交易,成经理:“由于三月作为传统的热销旺季,在刚过去的一个月里,成交的确还不错,这其中离不开新政的刺激,但也不能将这完全归功于新政,就拿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来说,成交斐然,值得瞩目”。

当然,由于政策出台没多久,现正处于政策朦胧期,不少人还持有观望态度,但成经理建议到,当下在多重政策利好下,对于有着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而言,尤其对婚房、这类购房人群而言,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现下已是好的出手时机,可以出手抄底了。

红峰房地产德民店经理成炜俊

红峰房地产德民店经理成炜俊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

自贸区接轨一带一路战略:两会后政策或密集落地

住建部: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是政策导向

央行:降息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多机构预计未来仍有可能出台降息降准等货币政策

购房者难得窗口期 楼市将迎来第4轮刺激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