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土地流拍只是暂时 僵持过后楼市仍将生机勃勃

——专访搜房网友南通飞侠小白龙

房天下  2011-03-17 08:39

[摘要] 采访背景:随着全国两会落下帷幕,持续了一年多的房地产调控也传出新动态,除已经明确的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和试点房产税之外,“防地王”、“控房租”也将纳入调控目标。在全国调控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作为三线城市的南通,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成交持续下滑,开发商“隐形降价”不断出现,让楼市更加扑朔迷离。

【搜房网】相对于商品房用地的流拍,南通首幅保障性(限价)商品房地块在3月14号同一天成功出让,政府和开发商似乎更偏向于保障性商品房的地块,您对这个又有什么看法?

【网友南通飞侠小白龙】个人觉得地方政府的严厉是做给上面看看的。没有哪里的地方政府希望自己辖区的土地不值钱,但是目前调控形势很严峻,保障房肯定是要盖的,毕竟中央下了死命令,各地都要完成各自的指标。但是保障房对于开发上来说基本是无利可图,如果无利可图,开发商自然也不会很用心去做,那么保障房的质量问题又有谁能来保障呢?

最关键的是,目前的保障房基本以公租房为主,中国几千年的思想就是要置办产业,已经根深蒂固了,不可能和外国一样,一辈子租房,除非万不得已。如果让中国人一辈子租房,估计99.9%的中国人心里都无法接受。所以我保障房的建设还是不能满足中国人的购房需求的。

【搜房网】根据搜房网的监控数据显示,南通1,2月份成交量总体是持续下滑的,但是价格依旧是没有松动迹象,您是怎么看待目前的南通楼市的呢?在我们对一部分开发商的采访中,开发商对于南通楼市的发展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依您看,南通楼市的走势又将是如何的呢?

【网友南通飞侠小白龙】目前,大多数开放商都处在观望状态,谁都不愿意个吃螃蟹。至于成交量的持续下滑只能说调控下政府会让南通的楼市更理性些,放慢价格上涨的脚步吧。但是真正说房价会下降还是不怎么有可能的,因为刚需还在那边,况且楼市不光光是房地产一家的问题,这是一个产业链,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市政府也不会让南通楼市崩盘的。所以我个人觉得南通房价不会下降,就目前来说可能是出于一个僵持的状态吧。

我估计在四、五月份,下半年,南通的楼市还会生机勃勃,降价潮只是一线城市,一线城市的房价是虚高的太厉害,人民的目光都盯在那里,它不降不行。但是南通至今不限购,地理位置又不错,说不定原本一、二线炒房的热钱会流入南通。南通的房价是有点高,但放眼看看,市区已经很难找到1万以下的房子了。

【搜房网】在搜房网之前的春季攻市置业大调查中,我们发现近9成通城购房者买房都是自住需求,您购房不久,我相信这次的购房经历对您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您能为众多想购房者提点购房建议么?

【网友南通飞侠小白龙】1、选择实力雄厚的开发商,毕竟相对而言他们还是重信誉,讲质量的;2、要充分考虑周边环境、交通、潜力等因素,一是为自己的居住方便,二也是为将来可能换房做准备;3、相信自己的判断,不要太过相信什么调控政策,该出手时还是要出手4、能买一期的不要等到二、三期,因为据我观察,二期、三期价格肯定是要比一期贵的。

延伸阅读:

八卦楼市30年 谁是大话王

3月20号看房团起航在即 各线路看房亮点抢先看

市区热点板块剖析 哪区域快?

"隐形降价"已成趋势? 通城楼盘优惠政策分析

"得了便宜卖乖"南通热门楼盘黄金尾房大甩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