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开启"冰冻模式"鲜有"拿得出手"地块?

——南通土拍市场1月总结&2月预告

土地市场-南通房天下  2014-02-11 06:30

[摘要] 2014年的土地市场,不能简单用火爆或者平淡来形容,为何?只因土地市场逐渐呈现出的两极分化态势。具体说来,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自今年1月便进入火爆状态,土地逆市上涨。但和一二线城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向楼市看齐,进入“冰冻”状态,而南通土地市场近期的表现可以说是其中的代表。

 

今年1、2月的土拍市场的着实冷清,但纵观去年同期,土地市场似乎面临着同样的情况。与2013年1月的土地拍卖数据相比,成交面积环比增加76951.8㎡,增幅为21.91%;成交金额环比增加16807.36万元,增幅为111.63%。其实单从结果来看,今年的成交数据好于去年同期,但因为整体没有亮点地块,从而给人一种今年年初土拍市场格外冷清的印象。

RDER-COLLAPSE: collapse"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360" border="0">
RDER-: windowtext 0.5pt solid;HEIGHT: 16.5pt;BORDER-RIGHT: black 0.5pt solid;WIDTH: 270pt;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BACKGROUND-COLOR: #ccffcc" height="22" width="360" colspan="5">南通2014年土地拍卖数据统计(环比)
RDER-: windowtext;HEIGHT: 22.5p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30">时间RDER-: windowtex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WIDTH: 54pt;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width="72">成交面积(㎡)RDER-: windowtex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WIDTH: 54pt;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width="72">成交金额(万元)RDER-: windowtex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BOTTOM: #f0f0f0;BORDER-LEFT: windowtext;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面积变化量RDER-: windowtex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金额变化量
RDER-: windowtext;HEIGHT: 14.25p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19">2014.1RDER-: windowtex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428146.9RDER-: windowtext;BORDER-RIGHT: #f0f0f0;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31864.27RDER-: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WIDTH: 54pt;BORDER-BOTTOM: black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rowspan="2" width="72">环比增21.91%RDER-: windowtex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WIDTH: 54pt;BORDER-BOTTOM: black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rowspan="2" width="72">环比增111.63%
RDER-: windowtext;HEIGHT: 14.25p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19">2013.1RDER-: windowtex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351195.1RDER-: windowtext;BORDER-RIGHT: #f0f0f0;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BORDER-LEFT: windowtext;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15056.91

南通2014年土地拍卖数据统计

年初大城市上演"马上有房"

土地市场自今年1月便进入火爆状态,1月28日,上海土地市场再现“地王”。出让地块为上海闸北区大宁路地块,该地块仅用时28,154轮竞争,以101亿元拍出,溢价率高达111.5%,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4.76万元,成为上海住宅地块总价地王,土地出让总价亚军,仅次于去年引起轰动的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

2月份将延续升温趋势,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资料显示,2月份杭州将有27宗地块计划出让。从总量上看,虽然比1月份有所下降,但是考虑到春节长假,27宗地块依然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推量。北京2月份已经确定出让的经营性地块有16宗,合计土地建面达到了242.6万平方米,其中7宗挂牌地块起价已经达到了175.16亿元,预计2月份土地出让金有望再次突破400亿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土地市场看,因为土地财政的存在,导致在楼市火爆的时候,政府愿意更多卖地,部分高价地的出现又促进了房价上涨。此外,张大伟认为,新一轮地王潮主要出现在一二线城市,证明房地产市场已经分化,房企选择在一、二线城市聚集,竞争更加激烈,而这种泡沫化的发展也导致市场存在调整的可能。

四线城市存量大房价下跌

土地财政的驱动下,前几年不少三四线城市大量供地,并在近期形成海量房屋供应。

业内人士表示,三线城市1月新建住宅成交量走低,虽有春节因素影响,但自2013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便一直处于低位。这与三四线城市人口外流、需求低迷的状况密不可分。报告认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冷热不均,目前80%-90%的需求来自地级市本市市区原城市居民,农民进城带来的购房需求有限。整体而言,未来两三年,供给过剩将是的问题。

现在的确可以从土地市场来预测一下未来的楼市,但无论是对于一二线城市或者三四线城市来说,2014年刚刚开始,未来到底如何,只能让我们静静等待了。

总价7亿建面51万方! 雅居乐进军开发区

市北新城耀眼南通 年末迎土地"盛宴"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11月土拍实"闹腾"胜在亮眼

12月土拍预告:万达地块将出 综合保税区推商业地块

108轮"厮杀"!溢价26.22%!碧桂园成功进驻通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