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经济信号:房价不会再降! "调控"成热词

新文化报  2012-12-14 00:00

[摘要] 1年1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该会议确定的大政方针将为明年的经济工作定调。明年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如何?这次会议将告诉我们一个怎样的2013年?又会释放出多少与你我有关的经济信号呢?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国内、省内经济学家和业内人士,就那些与经济发展、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经济信号进行深入解读.

 

最热词:房地产调控

房价还能再降吗?

在长春市某物业公司当了3年物业管理员的李天,目睹了楼市调控政策前后,房价的起起落落和业主们的喜怒哀乐。他从中总结了一条“真理”:买房子就像买股票,要看准时机,了解政策风向。2011年房地产调控至今已近两年,房价涨势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因此很多人都期望房地产调控政策能够在十八大之后出现松动。然而,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再度明确提出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这显然是预示着明年房地产调控基本没有放松的可能。

看懂趋势:加码政策再出台?可能不大

“由于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因此在接下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更有可能是保持调控政策的稳定性。”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丁志国说,房地产市场不要出现大起大落,而是保持平稳发展,这才是管理层最想看到的。所以房地产价格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并不大。“出台加码政策的可能性并不大。预计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会重申加强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但是应该不会提及备受关注的房产税。”银河证券高级经济学家苑德军分析说,目前的宏观政策已经由此前的“防过热”变更为现在的“稳增长”。

分析“关键”:经济工作会议不会讨论房产税

观点:如果要征收房产税,那么应该向哪种户型征收?庞大的评估工作如何完成?(新文化报)

日前,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研究逐步在推开房产税等。为此,有观点认为,这是管理层在向外释放信号,很可能会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征收房产税事宜进行讨论,最快从明年起在推广。(新文化报)

“开征房产税有多种好处,是大势所趋,在理论上无大争议,政府也有足够的增税动力。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在推开房产税的时机仍然还不成熟,预计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也不会对这样会令外界产生歧义的议题进行讨论。”对此,牛凤瑞分析说,实际上现在的住房分为公共房、商品安、安置房、拆迁房,如果要征收房产税,那么应该向哪种户型征收?另外,同样的一个小区,不同的楼栋;同样的一栋楼,不同的楼层,销售单价都会有所差别,这需要一支庞大的资产评估队伍来完成评估工作,但是现在中国有这样的评估队伍吗?(新文化报)

延伸阅读:

2012年末买房淘尾盘 通城10盘竟低至5000元/平

重磅新政+学区洗牌 南通涨价?

话题:南通房价走势引热议 涨跌声此起披伏

开发商抢收"岁末季"南通楼市路在何方

2012中国大陆商业城市排行榜 南通排名18位

盘点2012南通新进房企新鲜项目 楼市再添新兵猛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