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析楼市走势 2012南通房地产"零距离"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2-01-29 08:47

[摘要] 时间的指针即将指向2012,崭新的一年正向我们走来,2011楼市调控年已经过去,政策打压下的房地产市场送走了“严冬”,面对始终低迷的行情,新到来的2012年楼市是继续保持在阴霾之下,还是有突破的曙光呢?

 

房企:分化加剧 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2012年的各大开发商也将迎来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对新一轮的挑战和压力,预计在2012年,行业分化加剧,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面临资金风险。

2011年1月—11月,龙头企业业绩扩大到11.4%,万科销售额连续两年破1000亿元,恒大、中海、保利等企业销售额已突破600亿元。龙头企业的快速增长,将挤占中小开发商的市场空间,特别是市场布局主要集中在受调控政策影响比较大的一二线城市的企业。此外,龙头企业内部也将呈现一定的分化,强者愈强局面将形成。

面对这些局面,企业的应对策略,除了要顺势而为,加强资金管理和品牌建设外,还应当根据自身资源优势和抗风险能力,合理布局,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区域和城市,优化产品类型,调整战略。

展望未来,在2012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房地产业仍将面临较为严厉的调控政策,短期内,市场需求和价格波动幅度加大,行业风险上升。应该看到的是,中长期来看,土地资源总体偏紧的态势不会逆转,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也将为房地产市场提供旺盛的需求,房地产业仍面临较好的发展空间。

但另一方面,影响行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将逐步建立:保障房制度不断完善,建设计划逐步落实,对商品房市场的分流作用将逐渐显现;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扩大,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房地产业格局。从更广的视角来看,经济转型、增速放缓、结构调整、货币投放变慢已成为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走势的普遍共识。有鉴于此,现在正是政府、开发企业、银行等相关各方思考中长期变革及应对策略的时机。

延伸阅读:

不降价等死? 2012仅3%南通人打算买房

2012来了 南通楼市毁灭还是繁荣?

新春买房实惠正当道 南通"45字头"热盘满城飞

新春购房全攻略 通5字头起看尽好房

2012龙抬头 通城13热盘齐献贺岁礼

2012转战通州区? 均价6237七大新盘扎堆上市

? 30万起70万下白菜价抄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