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解析楼市走势 2012南通房地产"零距离"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2-01-29 08:47

[摘要] 时间的指针即将指向2012,崭新的一年正向我们走来,2011楼市调控年已经过去,政策打压下的房地产市场送走了“严冬”,面对始终低迷的行情,新到来的2012年楼市是继续保持在阴霾之下,还是有突破的曙光呢?

时间的指针即将指向2012,崭新的一年正向我们走来,2011楼市调控年已经过去,政策打压下的房地产市场送走了“严冬”,面对始终低迷的行情,新到来的2012年楼市是继续保持在阴霾之下,还是有突破的曙光呢?

回顾2011楼市,2012大体趋势不难推出:中央政府会继续调控不动摇,楼市继续低迷,房企洗牌日益激烈。上半年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投资开工步伐放缓,量价继续下行,下半年逐渐趋好,全年量价难有增长,总体不容乐观也无需过度悲观。

预计在2012年上半年,由于调控政策仍将较为严厉,需求仍被抑制,货币政策微调也难以很快缓解房地产业资金压力,而过去两年新开工项目将入市,推动库存量的进一步上升和房价下行。全年来看,在“经济增速稳中有降,货币政策稳中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从紧”的假设下,根据测算,全年商品房量价难有增长,预计销售面积和价格降幅分别在3%-6%和1%-4%之间;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增速将进一步回落,分别在15-20%和6%-9%之间,在2011年的基础上增速继续下降。

政策:从严政策不动摇 保持维稳主调

2012年房地产政策总基调是: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中央政治局会议近期定调2012年经济工作时明确表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预计限购、限价等行政性政策在2012年不会放松,土地制度完善、房产税试点改革等长效机制建立也有可能落到实处。随着央行近三年来首次下调存准率,预计货币政策也将在2012年继续微调。而温家宝总理等领导人也不断强调中央政府继续加强调控的决心,2012调控政策维持从紧已成定局。

虽然政策从严不可能改变,但是政府调控力度相对于去年还是有所减弱,在对房产市场进行严格调控时,主要方向是保持房地产稳定的持续发展。例如,保障房开工建设目标是700万套,比预期的1000万套有明显的下降,中央的建设补助资金将增加。住建部指出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贷款需求,意味着涉及“刚需”的限购、信贷政策可能会松绑;央行表示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尽管推进速度比较慢,难度超过预期,但是住建部决心很大,今年有望取得突破40个重点城市实现联网;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也有望进一步扩大。

延伸阅读:

不降价等死? 2012仅3%南通人打算买房

2012来了 南通楼市毁灭还是繁荣?

新春买房实惠正当道 南通"45字头"热盘满城飞

新春购房全攻略 通5字头起看尽好房

2012龙抬头 通城13热盘齐献贺岁礼

2012转战通州区? 均价6237七大新盘扎堆上市

? 30万起70万下白菜价抄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