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南通银行"钱袋子"尚未收紧 多行首套房首付20%

房天下  2016-07-08 07:01

[摘要] 2016年的上半年,南通楼市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火”。先从楼市成交来看,南通上半年单月成交均破前套,3月开始进入小阳春,成交套数接近4000套,随后的4、5、6月成交都在2000套以上,这根去年同期相比有了大幅度增长。

2016年的上半年,南通楼市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火”。先从楼市成交来看,南通上半年单月成交均破前套,3月开始进入小阳春,成交套数接近4000套,随后的4、5、6月成交都在2000套以上,这根去年同期相比有了大幅度增长。再来看楼市库存,根据房天下统计,南通截至6月27日,市区普通住宅可售套数为8348套,按照2015年平均月成交1754套来看,南通目前住宅余粮仅够消化4个多月,南通楼市的库存也陷入了紧张。

近日,笔者收到苏州前方传来的谍报,多个苏州银行房贷政策收紧,首套首付回归3成。其实这也不难理解,毕竟苏州楼市存在这供不应求的现状,购房形式严峻。那么,面临库存危机的南通,各大银行的首付政策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银行的“钱袋子”是收紧还是放宽?7月6日,编者调查了南通市区6大银行的房贷情况,为购房者提供参考。

南通买房

首套贷款宽松 南通银行首套首付普遍20%

昨日(7月6日),编者致电南通市区6大银行了解到,目前南通市区的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江苏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首套房房贷均为低20%,相比春节前后,南通各大银行的首付比例均有所下调,按照国家标准下浮5个百分点为20%,总体来看,各大银行贷款形式良好。

不过多个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能否做到2成首付主要还是要根据贷款人的个人资信情况,工商银行更是表示要根据系统对个人信用的打分情况来决定贷款额度,对于信用良好的个人来说,贷款额度普遍在8成左右。

首套房贷利率9折以下 放款时间普遍缩短

除了首付之外,编者还咨询了首套房贷利率的情况,相比春节前后,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有所下调。根据调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9折,招商银行、中国银行88折,江苏银行、交通银行85折。可以发现,进入下半年,但是各大银行并未出现“惜贷”的情况,想要买房的可以放心办理贷款。

在放款速度上,多数银行有所提高。编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区8大银行放款时间(购买期房)一般在一周以内,快的仅需2-3天。现房需要加上一周的抵押时间,总体来说,不会超过1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