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江苏收紧"首套房"认定标准 再不买房就晚了

房天下  2016-03-31 07:01

[摘要] 收紧政策主要是为了防止一二线城市楼市投机,但是若新政真的在南通实施那将会有一部分人着急了,着急办理房贷,不然万一新政出来,就要多掏首付了。假设一套房100万,20%首付只要20万,但是新政一旦落地,首付可能提高到30%,自己还要多掏10万的首付,装修就有些吃紧了。

房天下讯 前几日,一份内部文件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字里行间透露出收紧首套房认定标准的信号。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确认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并得到了准确的政策解读。据悉,新政将区分“首次购房”与“首套房”的标准,不少购房人的首套房可能将很难享受到“首次二成首付”的政策。新政来袭,影响几何?

undefined

新政来袭

厘清“首次购房”与“首套房”概念,首套房首付或提高

在网络上,备受热议的是文件中这样一句表述:“严格区分‘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和‘首套普通自住房’,对于有购房贷款记录的借款人家庭,不得纳入‘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支持对象。”人行南京分行行长周学东表示,“认房又认贷”是误读,文件只是对首次购房和首套房的区别进行了重申。目前市场对于“首次”与“首套”的概念有所混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些银行不做具体审查,将“首次”的政策运用到“首套”上。所谓“首次”,指购房者从来没买过房子,而所谓“首套”,指的是首套贷款房,即购房者本身已经有了1套房子,只要没贷过款,或者贷款已经结清,再买房都可认定为首套房。

[Description]

记者探访发现,目前南通不少银行也并未严格区分“首次购房”与“首套房”概念,只要首次贷款结清再贷款买房,仍可以认定为首次购房,享受两成首付的政策。

虽然说这样的收紧政策主要是为了防止一二线城市楼市投机,但是若新政真的在南通实施那将会有一部分人着急了,着急办理房贷,不然万一新政出来,就要多掏首付了。假设一套房100万,20%首付只要20万,但是新政一旦落地,首付可能提高到30%,自己还要多掏10万的首付,装修就有些吃紧了。有同样顾虑的亲们抓紧看看自己中意的楼盘,赶紧下手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