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市区住宅库存新调查 消耗周期达18个月

南通房天下  2015-07-25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南通市区普通住宅总套数89512套,可售套数为18538套,可售面积为2773170.68万方,去化率达79.29%。

近日,据江苏省统计局调查,住房成为江苏城镇居民三季度想购买的前三位之一。另外,和以往相比,此次调查结果显示,江苏消费者对房价预期有了明显变化,有三成多的消费者认为三季度商品房价格会上涨。

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分城市看,房价分化依然 明显,房价同比降幅继续收窄。不少 就此分析,“未来房价下跌的城市将持续减少,下半年上涨较快的一线城市政策将有可能收窄,三线、四线城市政策将持续放松。”

在大的市场背景下,南通楼市在开发商的持续"放价"政策下,加之之前的利好政策叠加,楼市成交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绩。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显示,2015年上半年南通市区成交趋稳,除了横跨农历春节的2月,其它5个月的成交量均破千,更有5月成交量达1900套,几近破2000套。

2015年度南通市区住宅去化套数及面积

在如此去化数据之下,购房者不免要问,接下来南通的房价会涨吗?既然谈及房价未来走向,对于购房者而言,除了要关注近几个月来市区的成交数据,对于市区楼市的库存量,更不能掉以轻心。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南通市区普通住宅总套数89512套,可售套数为18538套,可售面积为2773170.68万方,去化率达79.29%。各区楼盘去化率较以往都有一定的上升,库存都有一定幅度的减少,这和近两个月不断上升的成交量脱不开关系。但与此同时,虽楼盘库存不断减少,但也有新房源入市,这也造成市区楼盘去化没有大幅度的提升。

南通库存调查

从各区来看,一贯的“老大难”港闸区和开发区的7月库存虽较5月略有好转,但仍是重压在前,不可掉以轻心。相较于开发区仍有几近六千的库存套数,港闸区可以稍作喘息,这和半年度成交榜10中有6席来自港闸脱不开关系。作为在南通 打出价格战的区域开发区来说,这半年来的日子显然不好过,以往的策略已不再有 ,同样的价格拼不过区位,不同的区位又拼不过价格,想要在库存量上有所突破,为时尚早。

南通库存调查

再看其它三区,主城区和新东区的库存较5月有了进一步的下降,其中主城更是直破两千,当然,这也和这一区域内近段时间来鲜有新房源入市有关,更多的是在消耗已有库存,新东区莫不如是。但和主城新东有明显区别的是,新城区在本次调查中的库存一破以往情态,更是本次调查中 一个库存不降反而上升的区域,直破三千。

2015上半年南通市区共成交10075套 同比上涨54.76%

救市基调下宽松政策频出 购房需求被刺激释放

沪通发力西站规划机场改造 仍是隐秘传说

不好意思再多没有了 南通 都在这儿

港闸疑似宜家地块已有企业竞价 静候花落谁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