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七下八上 七月份楼市前景同样不容乐观

每日商报  2015-07-13 00:00

[摘要] 作为房地产业内人士,在旁观股市交战的时候,也要提醒目前仍然热火朝天的楼市,7月远没有想象那么乐观。

股市从6月12日的高5166.35点跌至7月3日的3686.92点,跌了1479.43点,跌幅高达28.64%。其中,多空双方调兵遣将,争夺激烈,特别是近一两周,已被股民称之为“国家保卫战”。

战况愈演愈恶劣,指数越跌越低,现在又祭出了所谓暂停IPO的大招(历史上曾有过八次暂停IPO,跌了3次涨了5次),股市保卫战已杀到关键的时刻。

作为房地产业内人士,在旁观股市交战的时候,也要提醒目前仍然热火朝天的楼市,7月远没有想象那么乐观。

,股市和房市都需要进行价值重估。一直在讲这次股市下跌尚未找到空军,其实空军就在你我中间,每个散户也许都是空军。不妨做个调查,这次反弹之后,会有多少人出货了结,如果反弹超过5%是多少,超过10%又会有多少,包括机构、基金。

当前调整是对A股价值的重新评估,都说之前有泡沫,那什么时候泡沫会破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客观地对A股价值进行重估,并不是一件坏事。同样,对当前房地产也需要进行一次价值重估。

基本面真的改变了吗?我看没有!整体供大于求的情况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逆转,是因为政策、股市等诸多方面原因,让楼市在今年二季度走了一个漂亮的上升浪,而迫切的购房需求和强大的购买力过去之后,再对市场进行一次客观评价,也是完全必要的。

第二,短期来看,股市、楼市的空头力量大于多头。股市大家已经理解,即使是当前点数,和去年起步时的2112.13点相比,也有74.6%的上涨,如果是从去年过来的股民,应该大多有盈利,出现调整获利了结也好,斩仓割肉也好都是正常的事情,所谓“踩踏事件”就是空头占主导力量的体现。

对楼市来说,之前市场呈现量价齐涨的态势,特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其中,深圳价格涨幅大,四五月份整体上升20%以上,到处都流传着一手日光、二手跳价的诸多神奇故事,但值得警惕的是,六月以来深圳的价格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滞涨,这点必须让人警醒。也就是说楼市的多头力量也有所衰弱,由此及彼,楼市的短期购买力衰弱是大概率事件,千万不能太过于乐观。

第三,七月对楼市、股市都不是旺季。股市方面,过去15年历史上,7月份股市7次下跌,8次上涨,其中涨幅超过10%的只有3次。7月楼市也因天气和推案(房地产项目中所主推出的产品)原因大多是淡季,去年7月楼市也在二季度下跌的情况下继续快速下行。

在淡季中意图创造奇迹,本身难度就比较大,而且受二季度楼市回暖的影响,部分楼盘提价,而提价之后销售速度则迅速下降,又对7月的楼市产生了负面影响。此外,六月由于半年报的原因,诸多大型房企都拼得很凶,也部分透支了7月的销量。在这种情况下,7月成交量要继续维持非常困难,下跌几乎是必然的情况。

所以当前股市、楼市都要打保卫战了,股市依赖政策,楼市要靠自己。各家房企还是要恢复平常心,忘记二季度的火爆,客观评估当前市场情况、评估客户购买力、评估自身项目状况,谨慎定价,积极促销,争取淡季不淡,给自己一份过得去的答卷。

股市震荡使资金流向楼市 将短期内推高房价

楼市与股市一样火爆 房价呈现周期性波动的特征

商办物业投资进入散户时代 股市资金流向楼市

专家:楼市下半年"弱势企稳"局面仍待夯实

一线楼市再现火爆 专家:短期房价不会起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