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大跌"套现"看这里 通6月交房项目大点兵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5-05-29 00:00

[摘要] 受去年以来楼市销售放缓影响,各地“期房”卖成“现房”的现象渐渐增多,而这对于购房者来说不失为一件“好事”。在之前某媒体发起的现房期房置业小调查显示,比起期房,超八成网友更愿意购买现房,期房饱受诟病的“房子难眼见为实”、“存在烂尾楼、延期交房等风险”成为网友偏爱现房的主要原因。

5月27日,恒指早上高开,报28162.25点,之后震荡走低,失守28000点大关,截至中午,跌幅为1.32%,下跌369.50点,报27711点,很多股民都经历了从“喜”至“泣”的阶段。

而楼市呢?

早在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从3月份的12个扩大到了18个,形势继续向好,房价向上通道再度确立,在此基础上,很多炒房团再次复活。

一涨一跌,一升一降,买房还是炒股结果显而易见。谈及买房,基本上要经历以下四个阶段:

萌芽期——萌生买房的念头,开始有意识的收集楼盘信息。

对比期——对收集楼盘信息进行比较,先比较区域,再比较楼盘,甚至有时候会不同区域的楼盘进行比较。

纠结期——究竟是该买80多平的两房,还是90多平的三房呢?该选卧室全南向、或者卧室分列南北的户型呢?在众多的选择中摇摆不定。

疯魔期——终于纠结完毕,就好开始东奔西走的办文件、办手续;然后耗费大量精力装修房屋。

其中纠结和对比两阶段应该是占据时间久的时期,而对于是买期房还是买现房可能是很多购房买房时先考虑的问题,今天编者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

期房or现房

受去年以来楼市销售放缓影响,各地“期房”卖成“现房”的现象渐渐增多,而这对于购房者来说不失为一件“好事”。在之前的现房期房置业调查中,超八成网友更愿意购买现房,期房饱受诟病的“房子难眼见为实”、“存在烂尾楼延期交房等风险”成为网友偏爱现房的主要原因。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详细讨论一下吧!

听过很多“猫腻”却还是被样板间迷了眼

买期房的条弊端就是难以看到实物,只能凭借精美的样板间做一个大致的展望,然而却忽视了样板间就是KFS精心设计的道“局”。

猫腻1:样板间家具尺寸缩水 做足表面功夫  

样板间的迷你家具一般都是特意定做的,KFS只要稍微在某些地方上“偷工减料”,房间的格局就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然而由于都是日常所需的家具,所以很多购房者更关注实用功能,反而容易忽视尺寸上是不是动过手脚。事实上不少楼盘样板房的衣柜厚度只有30多厘米,而正常衣柜厚度一般不能少于45厘米。除此之外,样板间的双人床很多都是1.35米宽,长度为1.9米,而正常的双人床宽度要达到1.5米,长度则为2.1米。

猫腻2:射灯镜子迷人眼 让面积虚高

除了让家具缩水外,另外一个常见的提升样板间面积的方法就是在设计上“下功夫”,或多安装射灯、镜子,在视觉上显得更宽敞明亮;或拆掉原先的墙壁,将厨房做成“开放式”;再或者直接将原先的墙面做成镂空隔断式,“压薄”墙壁。所有的开发商都希望自己的样板间“看上去很大”,万一硬件不允许,那么这些在装修里常用的小花招,也都成了KFS的救命稻草。

猫腻3:天价配饰实物为准 样板间的感觉“鲜”能做到

经常听到有网友说哪个楼盘的样板间很漂亮,买了房也这么装,怎知一般情况下做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样板间,包括搭建外墙、设计和装修材料,至少要60万元以上,有的甚至超过了100万元。而室内的一些装饰配件,如桌前工艺品、靠垫、地毯等,往往一件都近千元……如果你相中的仅仅是样板间提供的氛围,估计你装修起来要花血本才能达到同样的效果。尽信样板间,不如无样板间!

过五关斩六将 仍有很多因素不可控 

不要以为了解了样板间的常见迷局就暗自窃喜自己已经洞察了一切,要知道买期房除了自身涨知识之外,还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也是购买期房要承担的。

1、购买期房基本上是根据图纸买房而不是实物,但许多开发商户型平面图做的简单而模糊,使得有关面积、户型、带装修约难以准确进行判断,楼盘的效果图则渲染得十分精美会造成对消费者的误导,如果在交房后与开发商宣传的差距较大则会造成损失。

2、对于开发商的情况难以把握。如果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因为资金不足使工程停顿;或因技术实力不足造成建设质量的降低;以及在建设过程中擅自变更原来的设计或承诺尤其是对小区配套设施和环境绿化的变更等情况,这些都会给消费者造成巨大的损失。

3、市场的行情和价格难以预测。在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并付款后,因为市场因素的作用,房价会产生波动。如果涨价则购房者受益;如果跌价则购房者会遭到损失。 

言而总之总而言之,在这个买方时代,现房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2万亿 这个大利好事关房地产

房企转向A股定增融资 今年以来融资额达1200亿元

万科拆分计划初露端倪 四大模块望独立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