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年教育一步到位 南通“名牌双学区”图解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6 08:10

[摘要] 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讲究一步到位,买教育地产也不例外,九年一步到位的双教育地产则是佳选择。这里编者举个例子,若是家长在孩子出生即提前买好小学教育地产,到孩子小学毕业不过13年左右时间,在这中间再买或者换中学教育地产,家长们将要面临一辈子的还贷压力。

“小青有9本故事书,小新有7本连环画,现在小青拿3本故事书换小新两本连环画,问:小青、小新现在各有几本书?”——这段绕口令式的考题正是热播剧《虎妈猫爸》中幼升小的面试考题。编者在看到这段的时候不禁倒吸一口凉气,惊呼现在小学生的竞争竟然到了如此激烈的境地。其实,像剧中“虎妈”一样为教育地产呕心沥血的家长比比皆是,隔三差五就有亲戚朋友咨询教育地产的价格,而南通教育地产的价格也是不降反涨。

说到教育地产,编者前两天听朋友抱怨,说是买了XX教育地产,买完一年后,去教育局一咨询,这个小区根本不在施教区。近几年,南通地区不断依法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科学划定施教区并向社会公布,因而施教区基本成为认定“入学指标”的标准。家长们为了入学指标抢破头,开发商则纷纷加入教育地产之战的阵营,有了学区楼盘就有了傲娇不降价的资本,竞争力大大提升。

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讲究一步到位,买教育地产也不例外,九年一步到位的双教育地产则是佳选择。这里编者举个例子,若是家长在孩子出生即提前买好小学教育地产,到孩子小学毕业不过13年左右时间,在这中间再买或者换中学教育地产,家长们将要面临一辈子的还贷压力。因此,尽管双学区价格相对较高,但是其受欢迎程度却没有下降,保值性也相对比较高。那么,对比南通新的施教区规划,南通哪些区域是双学区呢?又有哪些楼盘在“学校”施教区内呢?别急,且听编者一一道来。

港闸区:一家独大 区域经济教育发展不平衡

港闸区的前身是原南通市郊区,上世纪90年代初更名港闸区,后区划不断调整。近年来,随着北大街商业的崛起,五水商圈欧尚、迪卡侬、万达的进驻,港闸区的经济发展不断追赶主城区,区域经济基本成型。和经济发展多足鼎立不同的是,港闸区的教育发展却始终是北城小学、北城中学一家独大的局面。纵观港闸区的教育,虽然有唐闸小学、永兴小学、幸福中学、陈城中学等多个学校,但就师资力量和教育水平来看,仍然是北城小学、北城中学撑起一片天。

北城小学2013年下半年开始招生,至今仅1年多的办校历史,但其前身是实验小学,因而办学资历和硬件都是的;北城中学2010年创办,按照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初中一类标准配备设施,更拥有一支的管理、教学团队,办学成绩受到港闸家长的一致认可。北城小学、北城中学这两大学区在通吕运河以北、宁启铁路以南重合(如图),形成了港闸区的“双学区”,区域内的楼盘万科金域蓝湾、御景澜庭等、华润中心等。

北城小学-北城中学施教区

>>>点击查看大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