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猝不及防再次降准 如何解读政府一系列政策背后?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0 00:00

[摘要] 4月19日下午,星期日,央行没有歇息,猝不及防宣布降准,且降准幅度高达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的第二次降准。

;

4月19日下午,星期日,央行没有歇息,猝不及防宣布降准,且降准幅度高达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的第二次降准。

也就在上周,一季度GDP数据出炉,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40667亿元,同比增长7.0%。在楼市并没有明显起色的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数据显得有点“难堪”,就此有不少分析称,在房地产业仍作为支产业的当下,楼市不起,中国经济仍有着不可承受之重,不排除楼市政策将继续加码。而自从进入2015年,政府对于楼市的调控可以说是乐此不疲,从2月初的次降准,之后就迎来年内的次降息,以及330在二套房首付二手房营业税方面的大放水,但在如此大力度的调控之下,楼市的表现似乎让不少人落了空,后继持续乏力,局面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扭转。

此番央行鲜有地在非工作日宣布将准,背后有着怎样的考虑,对于楼市又有着怎样的影响,本篇就来做一个全面的解读。

1、为何选择这个节点降准

驰援地方债务置换,助力稳增长,对冲存款保费影响,降准势在必行。此前总理密集调研和座谈已作铺垫,赶在25号政治局会议之前提前行动。

2、将准1个百分点,市场中将增加多少流动资金规模?

一般性存款余额110万亿,下调1个百分点的准备金率释放的流动性至少在1万亿以上,考虑额外多降的部分,释放流动性规模约1.5万亿。

3、年内还有几次将准?

降准还有一次空间,考虑上次降准和mlf规模,在外汇占款全年0增长假设下,全年基础货币缺口约两万亿,本次释放流动性1.5万亿,未来还有一次50bp准备金率下调空间。但具体次数还需看实体经济具体的运行状况。

4、央行下一步会有怎样的表现?

降准主要针对银行间利率,降息对降低实体利率更有效,预计降准之后,降息将很快出现,而且降息的空间比降准更大。此外,为了支持地方基建托底和落实李总理对保障房建设的要求,预计再贷款也渐行渐近。

央行年内第二次降准 抄底楼市时机已经到来?

调查时间:2015-04-19 00:00:00 —2015-04-30 23:59:59

央行年内第二次降准 抄底楼市时机已经到来?

1.您认为央行此时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是出于什么原因? (单选,必答)
 刺激银行放贷  救房地产市场  经济下滑刺激经济  抑制通货紧缩  提振股市信心  其他 
2.此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您认为这对房地产影响大吗?(单选,必答)
 很大  一般  不大  其他 
3.此次央行货币政策调整,您是否会考虑抓紧置业?(单选,必答)
 会  不会  其他 

 

 

 

降准来了 降息还会远吗?

专家分析央行降准五大影响:部分城市房价会涨

央行周末宣布将准意欲何为?全面分析对楼市影响

央行决定继续普降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