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莫天全:房天下跨界经营 金融服务得到资本市场认同

房天下  2014-03-25 10:07

[摘要] 3月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北京索菲特大饭店隆重举行。中指研究院院长、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先生做出精彩演讲。

如果说2013年对于房地产市场有什么重要意义的话,恐怕不得不被提及的就是“长效机制”。在经历了三年的深度调控后,房地产行业逐渐觉醒——长效调控机制才能根本解决房地产市场的诸多隐患。觉醒就意味着进步,随着包括房产税、土地流转等长效调控机制的不断酝酿和吹风,我们似乎已经看到了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可能出现的大动作。春江水暖,抢时抢势。政策和市场的博弈终于过渡到一个崭新的篇章。3月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北京索菲特大饭店隆重举行。中指研究院院长、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先生做出精彩演讲。

中指研究院院长、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

2013年100个城市住宅均价同比涨11.5%

2013年的情况增速回声,规模创造历史新高,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增长17.3%和26.3%。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了17.5%和26.6%,跟中国房地产增长是一样的。我们主要100个城市水平环比从去年12月份开始劳动今年1月份、2月份涨幅在下降,2013年100个城市住宅均价同比涨11.5%,11月份以来环比涨幅在收窄,中指研究院从上一年,这块反映了100个城市价格走势不同的城市,情况不一样,2013年100个城市均价上涨11.5%,一线城市上涨23.4%,远远超过平均水平,二三线城市上涨了6.6%左右,我们看中国房地产市场要分开来看,不同的城市。

土地供应,全年300个城市共推出各类用地17.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6%,成交14.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4%,我们看到这个成交额的增长比面积增长还是有一倍的增长,土地出让总金额3.2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54.2%,这个金额增长也是非常快。

我们看企业,7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业绩突破了100亿,企业越来越分化,当中有6家企业销售额超过了1000个亿,万科、绿地、保利等。

刚才是2013年简单描述一下情况,2014年有什么想法和看法,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一直说跟政策离不开的,跟现在改革开放离不开的,新的深化改革,新一届政府有四个方面跟房地产息息相关的,一个方面户籍制度改革,很多的城市人口大大的增加,这块应该对我们有利好的消息,需求增加。第二块是土地制度改革,土地的来源,包括我们除了国家垄断的土地拍卖以外,集体土地可以入市,土地供应量也会提高,土地还有价格竞争的问题,我相信这块对于量的提升还有价格的下降有帮助的。财税制度改革,物业税讨论了很多年,中国物业税的推广至少是五到十年的事,不会很短时间里面实行,五到十年之内,物业税对房地产的影响会逐步的稀释掉。最后是金融改革,刚才我们李稻葵教授讲了,金融是改革非常重要的方面,互联网对金融的冲击越来越开放,对房地产行业资金密集型的产业也是利好,我们看整个深化改革,户籍制度、土地改革、金融改革对我们都是有利,财税制度改革当中的物业税,对我们是有压力的,但是长期来看,五到十年的消化不至于产生太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