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二手房交易爆棚 买/抛房省钱揭秘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3-03-13 00:00

[摘要] 新“国五条”楼市调控政策自3月1日晚出台,到现在已有近两周的时间,南通市场整体表现也颇不平静。从市场的反馈情况,不难看出此次新政给市民带来的恐慌心理。究竟该不该仓促卖房或买房?买卖需提前做足哪些功课?如何能更省交易成本?房产原值又该如何界定和计算?

 

二手房交易提前做足功课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不少二手房交易者抢搭“末班车”,近一周,南通二手房交易问津者激增。然而,急着买与卖二手房,容易想不周全,或许导致大打折扣。那么,对于买卖双方来说,如何规避一些问题?正直315来临之际,房天下也帮大家罗列了一些二手房买卖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议价:慧眼识房真面目

二手房买卖议价环节最常用的是“市场比较法”。通过网络、媒体信息比对确定一个基础价位,然后再根据自己周边住户近期出售价格、房屋装修情况以及自己的心理价位进行调整。如果卖家想要尽快成交的话,是比市场价位定得略低;而如果不急成交,则可以适当地将价格定得略高一些。

房子的优缺点,是买卖双方拿来提价、压价的关键所在。买家在选房时,一定要把房源的优缺点重点了解一下,卖家会极力地介绍优点,所以,买家关键就是如何找缺点。比如尽量选择白天时看房,因为晚间看房不容易了解房屋的外部环境,而且受光线影响也不太容易发现房屋内部瑕疵;此外,还应了解周边环境,比如周围是否有歌厅、饭店等会影响到居住环境。

很多房主为了卖上价,往往在售房前将房子重新粉刷布置一番。如果房龄比较老,室内装饰陈旧影响出手速度,可以考虑采用一些办法来修补室内瑕疵,使房屋“加分”。不过,应避免过犹不及。比如,顶楼爱漏雨、长毛,如果重新粉刷,容易造成“刻意掩饰”的印象。

提醒:购买二手房,要仔细比较房价,甄别房屋质量,看好周围环境。

交易中:合同---交易各环节要房主本人到场

一般情况下,签约环节买卖双方需要先后签订两份协议———《购房定金协议》以及《房地产转让合同》。

每一处房产可能都有不同的产权形式,包括房屋来源,是否存在家庭成员的继承、赠与等问题,所以,尽量是通过中介机构,或者找法律方面的专业人士来为这个环节把关。如果买卖双方自行交易的话,建议在签订合同时尽量能够多参考一些周围亲友的合同文本。购买人应注意交易房屋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权属争议。在购房时,一定要注意查验房屋产权证,并在协议中约定“先付少量定金、大笔房款要在房屋过户更名当天支付”。

在交易前不注意查验核对,会带来很大的交易风险。在二手房交易中,无论是收定金、收房款、签合同都必须是房主本人到场。如果拿着产权证过来跟您交易的不是房主本人,有必要同时核对卖家对房子是否有处置权才行。作为买家,要了解清楚谁是房子的共有人,有没有权属争议等问题。

提醒:签订购房合同前,要特别注意交易房屋是否存在权属争议。

查档:警惕“一房多卖”

在正式过户前,需要房主提供购房合同,产权证,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进行查验,并且双方有必要一同到房地产交易中心或者档案馆进行查档。

“《购房定金协议》中一般都写明,卖方保证对房屋拥有合法所有权,如因房屋权属发生争议影响协议正常履行的,由卖方承担全部法律责任。”李鸿宇同样强调,在更名过户交全款之前,建议要进行查档等必要的调查。通过查档可以了解房子是否有抵押、纠纷、查封等问题。这个环节需要房主拿着自己的产权证、身份证去,买家无法独立进行,但可以陪同前往。以往发生的很多“一房多卖”、“冒牌房主”等问题,都是因为在交定金时卖方提供的手续、证件造假,所以,要及时查档,特别警惕“一房多卖”。

提醒:查档环节是必须的,这样可以使“冒牌房主”现“原形”。

延伸阅读:

春季攻市弱化新政影响? 4月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新政来袭房价越调越涨? 数据看南通房价变迁

新政来袭高端项目受影响?南通楼市"豪门"调查

12盘加推抢滩金三银四 新政引发购房潮?

新闻眼:新政最狠招 南通新房二手房再遭"抢收"

南通二手房交易爆棚 买/抛房省钱揭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