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6月份租金打到卡上 近两千市民租房给政府

中国常州网  2012-05-31 00:00

[摘要] 把空置的房子租给政府,政府再提供给公租房、廉租房家庭居住——近日,记者在几个房源收储点走访下来发现,新政出台近一个月,老百姓的参与热情十分踊跃。通过收储的方式,今年我市公租房,也能像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一样,实现应保尽保。

 

我市是省内面向社会租赁房源的城市,通过收储,公租房今年也将实现应保尽保

据了解,常州是省内面向社会公开租赁房源用作保障家庭居住的城市,4月下旬省住建厅也已发文明确将我市列为创新保障性住房筹集方式试点城市,再往前我市曾对已开展保障性住房社会化收储管理的贵阳市和成都市进行过实地考察,并充分吸收了他们成功做法。

对于为何采取“建储并举”的创新方式,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已应保尽保,但公租房仍供不应求,按之前建设进度全面实现应保尽保起码要到2015年。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保障房建设从项目选址、工程施工到竣工验收、后期装修,一般需要3到5年建设周期。去年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2210户,实际只保障了1131户,还有相当一部分家庭需等待2-3年才能住保障房。

但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市场上的房屋资源却比较充足,去年我市市区居民平均每户拥有出租房面积14.8平方米,26%的城镇家庭拥有多套住房,中心城区已进行房产登记的8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有15.3万套。因此,通过租赁社会房源给保障家庭使用,能节约城市土地资源、减少社会房屋空置率。

而且,在以往政府集中建设保障房安排配租保障方式下,保障家庭只能选择租住政府指定的保障房小区,不一定能符合保障家庭的居住需要。现在利用社会租赁房源配租,保障对象家庭就可以根据各自居住习惯、就业、上学地点等因素选择符合需要的房屋。

通过收储的方式,今年我市公租房,也能像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一样,实现应保尽保。

据悉,批房源分配有望在下月开展。

(缪滋来秦雯文朱臻摄)

延伸阅读:

房交会饕餮巨惠 南通"红五月"胜局已定?

成交一路飙升 南通楼市大战火药味正浓

3980元/平买套房 长江路高架沿线8盘惊悚价盘点

十大理由网传南通房价将暴跌 信不信由你(图)

75折房源上架搜房超市 四套特惠房限时限量"扫货"

楼市吹起突围号角 通城房企5月营销活动大P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