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6月份租金打到卡上 近两千市民租房给政府

中国常州网   2012-05-31 00:00

[摘要] 把空置的房子租给政府,政府再提供给公租房、廉租房家庭居住——近日,记者在几个房源收储点走访下来发现,新政出台近一个月,老百姓的参与热情十分踊跃。通过收储的方式,今年我市公租房,也能像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一样,实现应保尽保。

5、6月份租金打到卡上 近两千市民租房给政府

把空置房子租给政府,政府再提供给公租房、廉租房家庭居住——近日,记者在几个房源收储点走访下来发现,新政出台近一个月,老百姓的参与热情十分踊跃。

就像昨天上午10点,刚在勤业收储点登记房源的一位市民所说那样:“其实我家房源信息挂在网上,关注的人也不少,但租给政府房租稳定,又不需要费太多心,何乐而不为呢。”

租金稳定,不需要太费心,市民很乐意把房子租给政府

前两天,5、6月份的1000元房租已打到银行卡上,73岁的老人朱焕炳逢人就要夸赞:“没想到,房管部门的‘手脚’还蛮快的嘛。”

对于政府面向社会收储房源给保障家庭居住举措,朱焕炳和老伴从报纸上看到后就相当赞同,两口子一合计就赶紧到家附近的怀德收储点进行了登记,待工作人员上门勘查、拍照之后,5月16日就已正式签订合同,租期3年,月租金500元。

朱焕炳的房子是位于宣家弄三楼,面积近50平方米、简装、厨卫齐全的一室一厅。“买了7、8年,自己没住过,一段时间出租一段时间空在那,租金也就收个400元。但租住的人素质不高,有时会影响周围邻居,而且一会水管漏了、一会电不好,我年纪大了也不高兴一趟趟来回跑,还是租给政府省心点。”

在勤业收储点,记者碰到了家住附近杨与洁。提起收储房源的事,杨阿姨也是一肚皮感激:“自从买了新房去年搬家后,勤业新村的二室一厅就一直空在那,我最近本来也有出租打算,正巧听说可以租给政府的好事情,一咨询下来果真挺方便的。”

“喏,不止我家,我对门邻居家空置房也租给政府了。说是5月31日,7月份前的房租就会打到卡里了,一点不用我操心。”

目前已有近2000套房源登记,正式签约了540多套,房租一年分两次支付

来自房管部门的统计数据也间接说明市民对此事的积极与热衷。

收储管理部负责人贺腹亮告诉记者,截止到5月27日,来电、来人咨询的总量已有4300余次,共登记有效房源近2000套,已签约了540多套,基本达到了目前的收储目标,其中不乏飞龙新苑、御水华庭、绿地世纪城这样的新小区房源。

贺腹亮说,由于市民参与热情高涨,每个收储点上工作人员最近都在加班加点工作,一套房子从最初登记到最后正式签订合同,一般只需两个星期,最迟不会超过20天。

这期间,工作人员将对登记房源上门进行实地勘察、拍照、讨论,并拟定价格与房屋所有人协商,租金每月不超过1000元。房租一年分两次支付、分别是1月和7月。今年7月之前的租金,会在签约后10之内打到市民卡中。

不过,贺腹亮也解释了目前工作进展中困难之处:“大家登记的房源标准各不相同,我们其实很难真正去量化,只能大概先按简装、厨卫齐全、面积80平方米以下这样的指标去筛选,因为最终还是要保证保障家庭入住后能感到舒适、便利。”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戚墅堰区的房源收储已满,请市民暂时不要再登记。

延伸阅读:

房交会饕餮巨惠 南通"红五月"胜局已定?

成交一路飙升 南通楼市大战火药味正浓

3980元/平买套房 长江路高架沿线8盘惊悚价盘点

十大理由网传南通房价将暴跌 信不信由你(图)

75折房源上架搜房超市 四套特惠房限时限量"扫货"

楼市吹起突围号角 通城房企5月营销活动大P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