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中南建设2012年销售额高达135亿 首次进入百亿房企队列

————从24.74亿到135亿的跳跃式发展之谜

房天下  2013-01-11 10:51

[摘要] 据2013年1月4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2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中,万科、保利、绿地、中国海外发展等 52家企业2012年销售额突破百亿,百亿房企阵营再度扩容。作为南通龙头房企的中南建设2012年销售额高达135亿,销售面积163万平方米,首次进入百亿房企队列,也是继江苏新城控股集团

江苏中南建设2012年销售额高达135亿 首次进入百亿房企队列

——从24.74亿到135亿的跳跃式发展之谜

南通房天下讯 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延续去年从紧态势,住宅销售额与销售面积虽然仍维持在正增长,但增幅显著低于过去两年,行业的整体发展速度已经进入理性区间。但房地产企业通过聚焦主流市场,完善产品体系,把握市场先机,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据2013年1月4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2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中,万科、保利、绿地、中国海外发展等 52家企业2012年销售额突破百亿,百亿房企阵营再度扩容。作为南通龙头房企的中南建设2012年销售额高达135亿,销售面积163万平方米,首次进入百亿房企队列,也是继江苏新城控股集团后江苏省第二家进入百亿榜单的房企。

(参考链接://fdc.soufun.com/news/zt/201301/2012byb.html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南建设)是中南集团整合房地产业与建筑产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其中房地产业务年开发面积200万平方米,业务遍及海南、青岛、寿光、南京、南通、盐城、镇江、常熟、海门等地。自09年上市以来,中南建设一直保持快速稳健的发展,2009-2011年销售金额增速分别达到了64.28%、23.32%和58.39%,复合增长率高达40%。2012年,中南建设销售业绩倍增160%,高达135亿,销售面积达163万平方米。从2009年的24.74亿的销售额到2012年的135亿,中南建设始终保持着如此快速而稳健的发展,就算在持续的楼市调控下的2011年和2012年,公司仍保持50%以上的增速,到底是什么因素助力企业在短短4年内实现跳跃式的发展呢?

雄厚的资金实力和拿地优势,给企业快速发展提供资源保障

以建筑起家的中南建设,与很多的房企不同,集团业务除房产开发外,还涵盖市政轨道交通、土地一级开发、建筑施工、公建、装修装饰、自持物业商业经营等。2011年,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02亿元,营业利润14.03亿元,规模逐年稳步增长,为地产业务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作为上市公司的中南建设,除集团资金外,亦通过资本市场积极筹措资金,以确保公司的快速发展。公司除传统的融资渠道外,积极拓展其他融资渠道,近两年与中铁信托、新时代信托、江苏国投、华宝信托等公司多次进行合作,比如2012年4月向中铁信托融资3亿元,为海门中南世纪城项目筹款。

此外,中南建设所涉及的多元化产业链衍生出公司捆绑打包的拿地模式,为地产业务提供了充足而廉价的土地资源。这种打包拿地模式以工程建筑为起点,建设地方政府大型公建设施或地标建筑为手段,进而以较少的资金获取大规模的土地储备。比如,公司2012年获取的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体项目地块,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楼板价仅为200元/平方米。在打包拿地模式下,中南建设目前已拥有充足的土地储备,预计可满足企业未来4-5年的开发需求。

合理的城市布局为企业的稳健发展规避风险

城市是企业业绩贡献的主战场,合理的城市布局既能保障企业业绩的快速增长,又能规避政策和市场等因素所带来的风险,真正实现企业高效成长。一直以来,中南建设始终秉持着“成为国内发展活力二三线城市综合大盘开发的领跑者”的战略目标,以海门和南通为起点,逐渐向其他经济增长迅速和城市化进程快的二三线城市拓展。根据集团迅速扩张的需要,中南建设结合企业的自身优势制定了“百城战略”,并在此基础上,委托中指研究院开展城市进入研究,在中国600多个城市里,选择100个符合中南建设发展战略需求的城市优先进入。在城市的判断和选择上,中南建设并未追求一味地进入大城市,而是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筛选有发展潜力的城市,进而对城市进行梯度布局。企业认为,像南通、苏州、无锡、盐城这些地方,城市化的起点相对不是特别高,但现在有巨大的需求,因此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发展后期机遇较大。

此外,根据中指研究院2012年发布的《2012年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百强研究》来看,中南建设目前布局的城市与排名靠前的城市名单基本吻合。比如江苏地区中,中南建设已进入了名单中排名靠前的南通、镇江、盐城、常熟、苏州、淮安等地;在山东地区,青岛与菏泽也是省内发展潜力极大的城市;而在东北地区,中南建设已进驻的沈阳和营口发展潜力分别排在东三省的与第七,可见中南建设合理的城市布局为企业近几年的高速稳健增长带来了巨大贡献。

延伸阅读:

12.25中南房产展销中心开业庆典暨产品推介会在通隆重举行

9月29日台湾新光与中南签署协议 新光国际百货入驻中央商务区

中央商务区A03地块体验式休闲娱乐中心新闻发布会圆满举办

聚焦"2012年南通楼宇经济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