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金融汇举行亚太金融论坛预备会 陈元麟参会

房天下  2010-11-01 18:16

[摘要] 11月1日,亚太国际金融论坛预备会暨媒体发布会在金融汇项目售楼处内举行,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副主席陈元麟先生亲自到场听取了主办方关于会议准备进展的汇报,并给予指导意见。

11月1日,亚太国际金融论坛预备会暨媒体发布会在金融汇项目售楼处内举行,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副主席陈元麟先生亲自到场听取了主办方关于会议准备进展的汇报,并给予指导意见。

借此机会,房天下特别对陈元麟主席与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名誉主席李再旺先生进行了采访,就金融论坛的相关话题进行了了解。

李再旺董事长为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副主席陈元麟先生介绍金融汇项目

(来源:房天下 摄影:袁夏洋)

房天下记者:陈元麟主席,请问亚太国际金融论坛是什么样的组织?

陈元麟主席:2010亚太国际金融论坛——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暨江苏沿海经济发展论坛由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主办,联合欧洲地区合作开展的非官方的国际性金融论坛。论坛主旨是探讨国际金融现状,研究未来国际金融趋势,针对各国金融问题提供建设性建议。在经历2008年美国金融风暴波及到2010年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与众多金融专家、企业家、学者共同研讨在全球经济面临新的变局下亚太经济区域新格局。

房天下记者:上届会议在哪里举行?主题是什么?

陈元麟主席:上届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主题一一中国创投服务联盟峰会,会议就当前的金融危机形式下,我国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策略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析,集中研讨了2008年美国金融风暴带给创投行业和地产行业的影响。

房天下记者:上届亚太国际金融会议有哪凡个议题。哪些嘉宾出席了会议?陈元麟主席回答:上届亚太金融会议有三个议题,

议题一:金融风暴下的退出策略

议题二:200 9投资与并购的行业热点及法律税务操作

议题三:G P如何在中国募资,如何寻找合适的L P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汇丰直投董事及中国首席代表,香港交易所上海特派代表,等知名业界人士作了精彩演讲。就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如何进行房产、创投的对接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房天下记者:上届会议在上海举行,而为什么这届是在南通召开?

陈元麟主席:江苏沿海开发已“升级”为国家战略,一个现实又迫切的话题被摆到面前:沿海区域产业布局如何避免各自为战,做到既互补又错位发展,江苏沿海开发,长期以来过于依存于苏南、苏北平衡发展战略和长三角经济圈的辐射作用,使得沿海区域发展一直处于离散状态。因此,经南通华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李总引见,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为区域经济合作提供平台,完善沿海区域经济布局,形成东部沿海共同发展、互动并进的新局面。所以我们把这次会议的举办地点选在了南通。

(来源:房天下 摄影:袁夏洋)

房天下记者:还有个问题想请教李再旺主席,您为什么会想到召开这次会议,举办这次会议的目的在于什么?

李再旺主席: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和江苏沿海经济发展对于长江三角洲地区产业优化升级和整体实力提升,完善沿海地区生产力布局,促进中西部地区发展,加强中国与中亚、欧洲和东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举办这次会议最根本的目的在于加快江苏沿海地区发展建设,及南通金融业的发展。真正的做到江苏沿海开放中金融先导的作用。

相关新闻:

金融汇携手亚太国际金融论坛11月14日对话巅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