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工业用地接棒土地流转 概念股连遭炒作需谨慎

第一财经  2013-11-13 10:42

[摘要] 昨日(11月12日),金隅股份、电子城及空港股份等继续飙升,后两者甚至强势涨停,事关工业用地流转概念。

昨日(11月12日),金隅股份、电子城及空港股份等继续飙升,后两者甚至强势涨停,事关工业用地流转概念。市场传出一位接近决策层人士的话,称本届三中全会不会对土地制度改革有实质性改变,强调集体性质、耕地性质以及家庭联产承包制“三个不变”,增加住宅用地主要靠工业用地流转。 (财经日报)

市场对此迅速作出反应,前期爆炒的农村土地流转概念股如北大荒、亚盛集团、辉隆股份、海南橡胶11月11日等尾盘突然跳水,北大荒一度触及跌停价,昨日上述个股继续下跌。

有市场人士提醒,工业用地流转概念在细则未出之前仍需谨慎。

频吹政策风

10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性商品住房建设意见》,提出2013年底前完成不低于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等七条政策措施(下称“京七条”)。

其中第二条中如此表述:“鼓励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机构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规划要求的前提下,将自有用地用于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开发建设,或者将尚未进入销售环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转化为自住型商品住房建设项目。”(财经日报)

在京七条中并未明确自有用地具体所指,按照相关规定,自有用地包括除了国家拥有之外的所有用地,如农村集体所有的自留地、自留山都属于此类用地,此外,企事业单位自有的工业用地也属于其中。

11月11日,有媒体报道引述接近决策层人士的话称,农村土地流转因为18亿耕地红线不变,因此将农村自有土地转化为住宅用地可能性较小,增加住宅用地的重任主要放在自有工业用地的流转上。

该消息一经挖掘,市场反应激烈。根据国泰君安的研报,金隅股份目前拥有约1000万方平米的有证工业厂房用地,北京市内的工业用地占地面积约800万平方米,其中1/3即约200万~300万平方米位于五环以内的核心位置,电子城在北京拥有77万平方米的优良工业用地。(财经日报)

除上述两家公司外,投资者还挖掘出位于北京的空港股份,位于上海的外高桥、申达股份、宝钢股份、龙头股份、海博股份、东方创业,位于广深的广州浪奇、深天健、珠江啤酒、广船国际、中粮地产等。

延伸阅读

国资主导上海自贸区开发 中小开发商难获利

林业用地有望向宅基地开放 或催生"林改热"

传三中全会土改重点:农地流转和集体土地入市

卡壳土地补偿标准 《土地管理法》修改再延后

多家房企发债融资 土地市场将面临再度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