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泡沫在破裂? 通楼市库存够售2年仍入市不断

房天下  2013-11-04 07:30

[摘要] 今日一则“三四线城市地产泡沫正在破裂”的新闻再度引发热议,某专家表示,目前房价与实际需求确实存在泡沫,虽然可能很多人不承认,但是从经济发展水平、居民收入等方面来说,中国目前房价尤其是一些城市房价在全世界都算较高的。

房天下讯 今日一则“三四线城市地产泡沫正在破裂”的新闻再度引发热议,某专家表示,目前房价与实际需求确实存在泡沫,虽然可能很多人不承认,但是从经济发展水平、居民收入等方面来说,中国目前房价尤其是一些城市房价在全世界都算较高的。

一线城市的土地和住房供给仍然偏紧,导致房价持续上涨,但是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却呈现出土地供给和住房供给双松的局面,温州、鄂尔多斯等地的房价已经开始下跌,出现了泡沫破裂的现象。

结合南通本地市场,作为一个三四线城市,南通楼市似乎已呈饱和状态。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3号,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受监测的90个楼盘项目中,新房库存总量为32741套,其中普通商品房房源库存18861套,纯别墅房源250套,商办类项目房源目前库存量为13630套。

按照今年1-9月份南通市区新建商品房平均每月1507套的走量来看,仅目前市区被统计到的新房库存量就还能满足2年的购房需求。按各物业类别房源成交量估算,目前统计到的市区普通住宅库存量可支撑约17个月的购房需求;纯别墅类房源库存量可满足约28个月的购房需求;商办类项目房源目前库存量可满足约38个月的投资需求。

虽说楼市已经饱和,但纵观南通购房者,似乎已经看淡楼市风云变化,依旧呈现一片抢房热潮。从9、10月的开盘情况来看,9、10月共有28盘开盘,南山国际社区、中海碧林湾、华润中心、棕榈湾等楼盘开盘即火爆,而11月也将有9盘开票。

》》》9、10、11月上市房源情况先知

 

延伸阅读

南通地铁时代 线路/站点/沿线盘揭秘

南通市区住宅市场量增价稳 月均销量达20万平方米

地产泡沫在破裂? 通楼市库存够售2年仍入市不断

新房帮APP客户端登陆保利香槟国际 南通楼市开启智能售楼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