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通资讯:央行年内第四次降准或“助攻”南通楼市?

濠滨论坛  作者:网络综合整理   2018-10-15 12:10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7日决定,自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


中国人民银行7日决定,自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从以往来看,降准对于房地产是利好,至少能缓解资金面压力。一直以来,楼市也期待着货币政策的“助攻”。银行降准有助于市场交易的重新活跃,只要降准,银行有钱给房子放贷款了,房贷业务放松的直接影响就是购房者从银行更容易获得贷款,买房的难度降低,购房需求能进一步得到释放。那么,本次降准之后会不会给严控之下的南通房地产市场带来利好?对此,市场存有不同观点。


etch: inherit; line-height: inherit; vertical-align: baseline;">从今年的货币政策来看,尽管已经多次放水,但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丝毫没有放松,可以说放水基本未进房地产。因为经济增长的压力,原本预期下半年会有一些房地产调控的放松,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而今年多轮次放水,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很小,也说明了房地产市场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只要调控不放松,央行降准政策,对楼市的影响非常有限。

近期房企南通拿地的积极性有所减弱,尤其是流拍土地数量增加,而降准有助于降低贷款成本,对于部分大中型开发商获取商业银行信贷有较为积极的作用。同时,降准以后,或多或少会刺激银行增加对于个人按揭贷款发放力度。由此看来,今天第四季度或许能成为楼市销售窗口期。

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