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开发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7-06-12 16:48

[摘要]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近日公布《南通开发区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意见》。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近日公布《南通开发区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意见》。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落实省、市、区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根据《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若干意见》(苏政发〔2017〕1号),《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南通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教基〔2017〕11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提出开发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认真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坚持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推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体现义务教育的公平性、公益性、普惠性,努力为每个适龄儿童提供优质、公平的教育条件和教育机会。

二、工作原则在区管委会和市教育局指导下,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坚持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坚持依法招生,规范招生行为,深化素质教育,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100%。

三、报名相关事项(一)关于合法固定处所的确认依据: 1.以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的住宅房屋产权证为依据。 2.城区建设所致房屋拆迁者,入学安排按照:(1)拆迁户,原则上按安置地安排入学,一年内也可凭拆迁协议按原址安排。(2)临时性过渡住所,不作为安排入学依据。 3.有多套住房的,按学生监护人提供的实际居住的住房产权证报名入学。 4.父母确无住房(或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共有住房),长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且父母至少一方及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同一户籍上,要求按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住宅房屋产权证分配的,须出具房屋管理部门查核后的无房证明。 5.期房(尚未领取房产证) 凭区房屋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和税务部门提供的购房全款发票统筹安排入学。(二)从2017年起,严格控制现有超大规模学校和班额严重超标学校招生人数,起始年级原则上不得出现大班额现象,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现象。(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招生由集团统筹安排。

四、小学一年级招生本年度招收的新生为2011年8月31日之前(含8月31日)出生的、符合在我区入学的适龄儿童。

(一)本地适龄儿童报名时持户口簿、法定监护人住宅产权证、有效健康卡(预防接种证)等原件(另附复印件一套)按施教区学校公告时间及时报名。学校审核合格并在省学籍管理网查验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学生出具入学通知书,明确学生注册报到时间和入学要求。学校留存法定监护人产权证、户口簿等材料的复印件。

(二)外来适龄儿童在开发区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或在开发区从事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到开发区属小学就读,由其父母或其父母委托并经公证处公证的法定监护人,向相关小学提出申请,并按其务工性质提供相关材料:①户口簿;②经核签连续居住半年以上的监护人居住证(计算至报名之日);③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监护人的工商营业执照;④在本地缴纳社会养老保险半年以上的证明(计算至报名之日);⑤有效健康卡(预防接种证)。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监护人必须同时持以上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内到学额有空余的、居住地相对较近的学校申请报名。若居住地附近的学校已没有空余学额,则由区社会事业局统筹安排。

(三)时间安排 7月5日,各小学发布“招生公告”。

7月9-10日,新生凭相关材料,到学校登记报名。其中,暂住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施教区内的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登记。

五、初中一年级招生

(一)本地适龄学生报名时凭《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入学告知书》、《小学素质教育发展报告书》、毕业证书、房产证及户口簿(附本人户口、房产证复印件一份)到指定学校办理报名注册手续,学校审核原件,留存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入学告知书》及学生本人页户口、房产证复印件;属于我区户籍或学生法定监护人在我区有产权房、在区外小学就读的毕业生,于7月11日持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证、小学毕业证书、素质报告书到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审核小升初材料,由社会事业局教育处根据审定的材料安排就读学校,并下发《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入学告知书》,监护人持上述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相关学校报名、办理注册手续。

(二)外来适龄学生在开发区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或在开发区从事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到开发区属初中就读,由其父母或其父母委托并经公证处公证的法定监护人,向相关初中提出申请,并按其务工性质提供相关材料:①户口簿;②经核签连续居住半年以上的监护人居住证(计算至报名之日);③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监护人的工商营业执照;④在本地缴纳社会养老保险半年以上的证明(计算至报名之日);⑤《小学素质教育发展报告书》和毕业证书。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监护人必须同时持以上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内到学额有空余的、居住地相对较近的学校申请报名。若居住地附近的学校已没有空余学额,则由区社会事业局统筹安排。(三)时间安排 7月9日,各初中发布“招生公告”。

7月22-23日,新生凭相关材料到学校办理报名注册手续。

六、非起始年级学生转学

1.区内学校之间原则上不相互转学。

2.学位有空余的学校,应按照“先购房、后暂住”的原则,接受有转学需求且符合入学条件的监护人转学申请,统筹安排转入,转学提供材料参照新生入学要求。如学校学额满位,应及时向社会公布本校学额已满信息,上报教育处备案。

3.学生转学须由监护人直接联系有空余学额学校,由学校根据《江苏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管理规定》和学校学额空位情况,接受证件齐全、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人员子女就读。局原则上不安排学生转学。

七、招生要求

1.严格规范义务教育招生行为,自觉维护义务教育招生秩序。各学校要加强招生工作的领导和组织管理,建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招生工作制度和招生程序,建立招生监督机制,实行招生工作报告制度,严格遵守招生纪律,严格按照施教区范围招收学生。

2.各学校认真做好招生信息发布和政策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区教育网、校园网站、校门前公示及微信、微博等平台及时发布招生相关信息,解读招生入学有关政策,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为招生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凡学额许可的学校对局统筹的外来人员子女必须妥善安排。小学不得招收不符合年龄要求的儿童入学。

3.严格执行省教育厅“五严”规定,严禁举办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不得违规提前招生。各校要做到阳光编班,新生入学编班程序必须公正合理,公开透明,保证平行班之间的学额数量、教师配备、教学条件公平均衡。招生不得收取报名费,不得组织入学测试。

4.各学校应当安排公办学位,接受具有普通学习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并为其学习、康复提供帮助。如情况特殊,则由教育处协调,安排至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就读。

5.各校在招生中要对照有关招生工作文件规定,坚持保持稳定的工作方针,认真负责地向家长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各校还要本着相互支持、加强配合的原则,从大局出发,协同排难,妥善解决好学生入学问题。对招生中出现的矛盾,不得推诿,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应向家长做好耐心解释工作,确保招生工作的秩序稳定。

6. 监护人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发现,对其已入学子女作清理处理,由此产生的不良影响,学校保留追究其监护人法律责任的权利。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政策性强,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教育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

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招生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法规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周密组织、规范操作,精心安排,确保今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规范、有序稳定开展。招生咨询电话:83596082 85924355 招生监督举报电话:83592066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2017年6月9日

?

南通开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范围

一、初中施教区范围东方中学:以新开街道和中兴街道行政区域为准

竹行中学:以竹行街道行政区域为准园区中学:以苏通科技产业园区行政区域为准(含老洪港江韵路以南,东方大道以西区域)二、小学施教区范围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通启河以南——江韵路以北——营船港河以东——长桥港以西

高师附小:通沪高架以南——同兴路(江)以北——裤子港河以东——营船港河以西小海小学:以小海街道行政区域为准竹行小学:以竹行街道行政区域为准园区小学:以苏通科技产业园区行政区域为准(含老洪港江韵路以南,东方大道以西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