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楼上不断抛下垃圾 女子写打油诗贴单元楼门口

中财网  2017-01-02 11:48

[摘要] 家住杭州朝晖六区一楼的冯女士近有些郁闷,这些天来,每天下班回到家里,自家的小院子里,都是从楼上抛下来的一大把一大把的瓜子壳,让她扫得很窝火。

家住杭州朝晖六区一楼的冯女士近有些郁闷,这些天来,每天下班回到家里,自家的小院子里,都是从楼上抛下来的一大把一大把的瓜子壳,让她扫得很窝火。

找人吵架可以解决吗?这楼一共7楼,冯女士并不知道垃圾是谁扔的。找人吵架的办法显然行不通。思前想后,冯女士和女儿一商量,写了一首打油诗,还配上了小漫画。

诗贴在了单元楼门口,还别说,第二天回家,院子里竟然干干净净了。

瓜子壳不断扔下来,真窝火

冯女士在朝晖六区已经住了十多年。就像很多老小区一楼一样,冯女士家的阳台是挑空的,在主卧的窗户外面,还有一个围合在内的小院子,这两块空间都没有顶棚,所以经常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垃圾从楼上扔下来。

“反正乱七八糟什么都有的,饮料瓶啊,香烟头啊,有一次,我刚走出去,楼上就扔下一个垃圾砸到我头上,幸好不是什么重物。”冯女士说,住进来以后,十多年来一直都是这样,已经习以为常了,平常零散的一些小垃圾也就忍了,自己扫扫掉,但是这两天每天回到家,院子都是一大把一大把的瓜子壳,“就感觉楼上的住户站在阳台上吃瓜子,边吃边扔,太不道德了。”

连着扫了好几天的瓜子壳后,憋着一肚子气的冯女士火了。“每天下班回到家都是满地瓜子壳,如果不说的话,这种情况还会继续发生。但是要说也得找到是谁干的才能理论,一共7楼,真不知道是谁扔的。”

一首打油诗的胜利

冯女士和上初一的女儿一商量,决定写个纸条提醒一下,“我们就想着如果言辞太激烈,人家看着会不舒服,应该让大家看了好接受一些。”

很快,母女俩灵光一闪,决定写一首打油诗,既能够提醒楼上的邻居,又不失风趣幽默。不到五,诗就新鲜出炉了——

“楼上邻居请自重/窗外不是垃圾桶/只见瓜子壳不见肉/一楼住户好烦忧。”

写完,女儿还为打油诗配上了小插图。

冯女士把这张纸贴在了单元门前的信息栏上,没想到,这张纸似乎很快就起到了效果,第二天,冯女士晚上下班回家发现,家里的院子地上干干净净了。

昨天,这张纸条依然完好地贴着门口的信息栏上,橙色荧光笔手写的字体格外醒目。同一幢楼里的住户进出时,很多都表示已经看过了这张纸条。邻居王先生觉得这种方式挺好的,既提醒了邻居,也不伤大家的和气。

烟头算好的,还扔狗屎尿布

对于小区高空抛物这件事,吐槽的居民很多。

冯女士说,他们家院子是朝南的,所以扔下来的基本都是一些零散的垃圾,单元楼北面放有小区的公共垃圾桶,那里扔下来的东西更加夸张:“有些住在楼上的居民,还会把装好的垃圾袋直接从上面空投下来,特别是一些厨房垃圾,多少恶心啦。”

小区一楼的住户,多多少少都受过高空抛垃圾之苦。“扔个烟头,扔点纸巾都算是好的,有的还被扔过狗屎,尿布,甚至还有啤酒瓶,想想都怕的。”居民李阿姨说。

扔垃圾的都是谁

高层住户往下扔垃圾的现象,大木桥社区书记黄英说的确存在,主要还是个别居民的素质问题。“朝晖六区是一个老小区,一般来说,年纪大的居民会比较注意一些,据我们了解,随意往下面扔垃圾的,年纪轻的人会相对多一些,很多就是为了图方便。”

黄英说,高层住户往下面扔垃圾,是一个转瞬即逝的行为,往往等到发现的时候,垃圾就已经扔下来了,难找到扔垃圾的人。“如果我们知道是哪一户扔的,就会立即上门去劝说,一旦居民来投诉,我们又找不到具体的住户,就会在对应的单元楼的信息栏贴一个温馨提示,提醒大家不要乱扔,一般贴了之后,情况就会好一些。不过更重要的还是要靠居民的自觉和配合。”

“像冯女士这种通过一首打油诗来提醒邻居的方式,我觉得挺好的,也给了我们社区工作一个很好的启发。”黄英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