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高新区科技新城:创新转型 追求温度速度和力度

南通网  2016-11-28 07:53

[摘要] 25日,路图项目负责人杭海军到科技新城江海智汇园,商谈入驻细节。杭海军说:“因为参加‘G15高新杯’创新创业大赛,切身感受到这里宜人的创业环境,所以选择到这里创业。”

25日,路图项目负责人杭海军到科技新城江海智汇园,商谈入驻细节。杭海军说:“因为参加‘G15高新杯’创新创业大赛,切身感受到这里宜人的创业环境,所以选择到这里创业。”

科技新城是南通高新区创新核心区。新城立足“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定位,围绕高新区特色产业布局创新生态圈。科技新城管委会主任姜小国说:“我们打造科技服务机构集中、功能集成、产业集聚的创新生态系统,让创新转型不仅有温度,有速度,更有力度。”

整合服务 让创业温度宜人

22日,南通科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通州区公安局签约,其研发的人像识别系统将在通州的社会治安管理中得到推广。科尼智能主要进行各类警用系统的研发、推广。新装修的办公室内还散发着淡淡的油漆味,但这里已经有数个项目签约。公司负责人陆洋说:“多亏了新城的支持,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就完成注册、装修、银行开户等事项,硬是提前一周,抓住了这些商机。”目前,这家公司已接订单500多万元。

创新难,创业不易。科技新城从工商注册、选址、筹资乃至办公设备保障等小事、琐事、实事入手,让创新创业充满“温度”。新城陆续引入创交所、飞天众智、凯创金融等金融、中介服务专业机构;还建有员工食堂、健身休闲中心、人才公寓等,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

科技新城正在筹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提供人员招聘、人事代理、项目申报等六大类服务。姜小国说:“我们打破围墙内外的区别,整合各类服务,让创业者付出低的成本,获得高的创业回报。”

功能完善 让创新速度更快

南通数模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今年落户科技新城,从事3D仿真建模,为制造业和互联网领域的客户提供3D技术和3D内容。该公司已与淘宝网、天猫、京东、海尔集团、联想、autodesk等知名企业、电商平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预计今年销售可达1000万元,明年可达3000万元。

创新生态的建立离不开各类载体平台的支撑。科技新城自2014年运作以来,新建、续建各类创新载体55万平方米。其中3.8万平方米的江海圆梦谷,运营1年来,入驻企业30家;11月12日,30多万平方米的江海智汇园开园,吸引近4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400多位知名专家教授以及20多家商会、企业代表和12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东大科技园、盛发、拓玉科技园统筹推进。目前,科技新城逐步形成前期孵化到中期加速再到产业化的完整创新生态圈。

科技新城还引进风投、创投、科技保险、科技担保等科技金融机构。鲤鱼投资、铁军投资、铁军股权、中玖股权等金融机构11家,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高效运作,成立了科技企业贷款担保基金和种子基金,其中担保基金已累计授信9家科技型企业,授信总额近千万元。

立足产业 让转型力度更大

25日,在江海智汇园,建筑研究院中试基地已完工,软瓷、智能开关、智能家居、抗菌涂料、智能调光玻璃、无机建筑涂料、机械化喷涂等项目同步落户

善弈者谋势。科技新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生态圈,让创新更有力度。家纺、建筑、海工是通州三大传统支产业。科技新城陆续招引纺织丝绸研究所、现代建筑研究院、船舶海工研究院、新能源汽车设计研究院等平台落户,推动三大产业转型升级。

纺织丝绸研究院落户科技新城一年多,与45家纺织丝绸企业建立合作,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52项。研究院负责人孟凯说:“今年,我们收获满满:组建纺织丝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66家本地企业和高校加盟;引进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林童教授团队,共建纤维材料联合研究院;创办苏州彩立达数码科技、江苏纳纤新材料等两家科技企业。”

船舶海工研究院联合湖北海工装备技术研究院、武船重工共建海工装备研发平台。5年后专职研发人员团队140人、兼职研发人员60人,累计将实现产值10亿元。

科技新城还针对通州重点发展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引入新技术、新模式、新人才、新项目。年初落户的新能源汽车设计研究院,整合技术、人才资源,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加快整车开发进程,推动通州在整车轻量化、新型电池模组管理系统、电机控制器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方面形成产业链。

科技新城运作两年来,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江海圆梦谷获批众创空间,诚创孵化器获批孵化器,世纪大道众创集聚区获批省级众创集聚区,争取各项政策资金1000多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