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改造 给水表水管穿衣

南通网  2016-11-13 08:52

[摘要]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在老小区管网改造方面,11月底之前完成10个小区的改造任务;立管防冻保温方面,11月底将完成8个小区的立管改造及防冻保温;户改升级方面,已经完成了800多个外墙,250多个内墙防冻保温升级改造, 400户管道防冻保温。

立冬以后,一些市民开始关注自家的水管防冻措施,他们对今年年初遭遇史上极端严寒天气、多处供水设施受损的情况记忆犹新。市自来水公司是否已未雨绸缪?记者昨天采访得知,市自来水公司已召开防冻保供专题工作会议,扎实推进28个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整改,目前已经完成15个小区的整改工作,其他13个小区正在施工中,预计大部分将于11月底完成,个别小区晚12月底全部完成。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在老小区管网改造方面,11月底之前完成10个小区的改造任务;立管防冻保温方面,11月底将完成8个小区的立管改造及防冻保温;户改升级方面,已经完成了800多个外墙,250多个内墙防冻保温升级改造, 400户管道防冻保温。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冬由于受“拉尼娜”的影响,全球气温将出现“极寒”。为应对气候变化,市自来水公司加紧推进供水设施防冻保温工作,给水表、水管“穿衣戴帽”;与物业沟通,做好管道井,楼道门窗关闭工作;检查管道井地漏、泵房排水设施,更换破损水表井盖。市自来水公司制定了《冬季供水防寒防冻应急方案》,面对可能出现的情况,确保及时、有效、快速解决,确保居民寒冬用水安全。

市自来水公司同时也提醒市民,做好自家供水设施的防冻保温工作,具体操作办法如下:

穿衣戴帽:对暴露在室外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保温。

关窗防寒:天寒时,特别是在晚上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以及所有朝北房间的窗户以保证室内的温度在零度以上。

滴水成线:如果气温在零下3℃以下,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防止夜间冻结。

用水保障:晚上做好贮水准备。

排空设施:太阳能热水器水管应安装竖置防冻排水装置, 以便排空防冻。

应急措施:对已冻住的水管,如果是PP-R和PVC管,用户可以用热毛巾敷在水管上再用热水冲淋化冻,切不可以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开裂。水龙头无法开启用水,正确的做法是用30度左右的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淋两遍,一般即可用水。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温热水淋水表,可在裸露的水管、龙头上用棉、麻丝物等紧密缠绕包扎,水表井箱内的水表可用草包、废旧衣物等遮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