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培育特色打造亮点 开发区海工基地扩量提质

南通网  2016-10-25 11:55

[摘要] 24日,记者从南通开发区获悉,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Exmar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全球 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和存储设施(FLNG),已于近期完成性能考核,这是全球首次成功实现浮式设施上的液化天然气生产。

24日,记者从南通开发区获悉,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Exmar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全球 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和存储设施(FLNG),已于近期完成性能考核,这是全球首次成功实现浮式设施上的液化天然气生产。

起步于南通开发区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的惠生海工,不断发展壮大,其专业制造和服务涉及油气行业的多个领域,尤其在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和运输装备、固定式平台和模块制造,海洋工程支持船舶和海上起重设备等领域具有成熟经验。惠生(南通)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华清表示,此次项目性能考核的顺利完成,是对惠生海工自主设计能力、建造能力等综合项目管理能力的一次检验,也得益于南通开发区长期以来的培育和扶持。

近几年,南通开发区海工基地按照“发挥 、提升基础、培育特色、打造亮点”的产业发展原则,不断推进集群发展、集聚发展,基地规模不断扩大,龙头企业带动能力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据统计,基地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8家,主要生产海工及港口机械、海工平台、船舶修造、重型齿轮箱、钢结构等产品。去年基地实现产值178.4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69.9亿元,创造利润12.1亿元,上缴税收6.9亿元。

今年,南通开发区将以“培育亮点、打造特色”为主要着力点,争取产业规模突破200亿元,建设高技术、高附加值、较大规模“两高一大”特色产业基地。做大做强海洋工程、船舶修造、海工配套等行业,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形成主业突出、产值超30亿元企业2-3家,产值超20亿元企业2-3家;力争培育2-3家省级企业技术 或工程技术研究 ,2-3家市级企业技术 或工程技术研究 ,推动振华传动机械建立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力争再引进和培育一批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的国家千人计划 、省双创人才、市江海英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