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已有70多所中 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南通网  2016-10-17 09:57

[摘要] 继市一初中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后,市区南通一中、田家炳 学田校区等 也相继开放。

继市一初中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后,市区南通一中、田家炳 学田校区等 也相继开放。

14日晚7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田家炳 学田校区,传达室内灯火通明,前来咨询和办理健身卡的居民络绎不绝。监控显示屏上,16个不同区域的画面,可以清晰地看到,10多个市民正在 操场上活动。

“身份证带了吗?在这里先填一下表,还要一张两寸照片。”保安凌红梅十分热情地接待每一个前来咨询的居民。

家住学田苑的尤来玲在凌红梅的指导下填好登记表,又跟着凌红梅来到外面的健身人员进出管理一体机前,拍照、输入手机号、刷卡。短短几,一张健身卡就办好了。“以后只要在开放时间,您带着卡经过这里就会自动感应,可以直接进来。”凌红梅一边把卡递到尤来玲手上,一边提醒她可以看一下一旁公示栏里公告的开放时间和相关注意事项。

根据公告内容,这里的开放对象为青少年学生、教职员工、 周边社区(村)居民、社会体育组织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体育设施项目为田径场、篮球场及附属设施;开放时间为, 日19:30—21:30(限田径场),双休、节假日及寒暑6:00—10:00、16:00—20:00。

“向我们敞开大门,以后锻炼方便多了!”尤来玲高兴地说,前两天经过这里,从围墙外面看到操场上有人在跑,今天过来看看的,没想到真的开放了。

篮球场上,一群少年正在打篮球。田径场上,有跑步的,有快走的。家住中南俪苑的潘舒和丈夫一同来跑步。她说,平时吃过晚饭都要出来活动活动,以前要么到学田公园,要么到职大。“这里开放了,对我们来说真是太好了,离我家更近,而且操场比公园开阔,更适合跑步。”

“我们是从10月9日开始正式向社会开放的,目前已有100人办理健身卡,每天大约20多人来锻炼。”凌红梅告诉记者,开放前, 做了大量的准备,不但安装了监控,建立了制度,还对他们进行了培训。值班人员也进行了调整。原来只上白班的她,体育设施开放后,每天都要 另一名保安加强管理,等结束了才能下班。

根据市 局公布的2016年拟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的 名单,今年年底前,全市将有127所中 校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其中,海安、如皋、如东、海门、启东、通州、崇川各15所,港闸10所,南通开发区5所,通州湾3所,市直4所。

目前,一初中、南通一中、市二中、南通田家炳 (学田校区)4所市直 ,港闸区10所 已经全部开放,崇川区也于14日召开现场推进会,将于月底前开放计划中的15所 。

市 局体卫艺处副处长沙晓峰告诉记者,根据前期上报情况,全市共有70多所 开放体育设施,本月12日开始他们对各地展开首轮督查,11月份还将逐校开展第二轮督查,以确保各地各校按规范开放到位、管理到位、安全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 为民办实事工程。沙晓峰同时呼吁希望市民在进校园锻炼时能自觉遵守 的相关规定,爱护体育设施,共同维护良好的锻炼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