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推进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 任务书明确

南通网  2016-10-14 08:55

[摘要] 12日上午,市委、 召开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城市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市区各级各部门聚焦市区城建重点工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全力推进快建设、早竣工,确保“三城同创”和“十三五” 城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12日上午,市委、 召开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城市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市区各级各部门聚焦市区城建重点工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全力推进快建设、早竣工,确保“三城同创”和“十三五”城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书记陆志鹏到会讲话。市长韩立明下达了近期城建重点工程工作任务书,并就市区城建重点工程组织和推进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黄利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沈雷主持会议。

今年市区共安排城建项目321个,计划总 515.4亿元。此次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后市委、 召开的 个专项工作推进会,充分体现了对加快“三城同创”、推进城市转型发展的高度重视。会议对近期启动实施的一批重点工程,以任务书的形式进行了再明确。

陆志鹏在讲话中指出,这些年南通 城市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新城建设和老城改造有序推进、成效明显,道路交通基础设施 是快速道路体系建设有了很大的跨越,城市生态和环境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城市社区包括老旧小区改造很有成就,城市智能化管理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他说,产业转型、城市转型、交通转型是南通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重点所在,也是相互支撑的有机整体,必须同步推进。其中,城市转型当前的重点就是围绕既定的工作部署,不等不拖,加快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

陆志鹏说,要用先进的理念来指导城市建设工作。

一是“标准倒逼”的理念,无论做一条道路、一条河道,还是一幢建筑,都要按照“宜居宜业富有魅力的花园城市”的标准去建设。

二是“双核驱动”的理念,着眼于提升城市活力和竞争力,明确城市的景观核、功能核在哪里,将两个“核”有机地融合在一起。

三是“双眼互动”的理念,像下围棋一样,把居住功能和生产功能两个“眼”做活。

四是“两个平衡”的理念,即用静态平衡和动态平衡、项目平衡与区域平衡相结合的办法来经营好城市,大限度地放大城市资源效应。

陆志鹏说,要用科学的方法来推动城市建设工作。

一是抓好统筹。“三城同创”“一主五片两重点”“四大行动”以及项目实施过程都要统筹抓好。统筹好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 是城市建设与服务业发展密不可分,要把城市建设、景观建设与旅游业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好城市建设与民生建设,突出便民理念,花园城市不是搞花架子的城市,而是建设让百姓得实惠、有获得感的城市。

二是抓住“三项重点”。抓好拆迁工作,做到拆得快、拆得稳、拆得好;抓好开工和竣工,确保按时开工、按时竣工;抓好质量和安全。

三是抓好“三个关键”。方案设计要抓好,确保品质、品位,控制好成本;招投标要抓好,确保找到好的施工队伍;现场管理要抓好,确保建成精品工程。

陆志鹏强调,要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着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三城同创”和 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他要求,着眼体制机制创新和项目早开工,抓紧谋划好明年城建工作, 是要把重点落实在项目上,对一些比较明确的项目,尽早落实责任主体,落实资金来源。

韩立明在作部署时指出,市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城建“百日攻坚”新热潮,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要加快推进在建工程,做到路网项目快实施、园林绿化项目快见效、公用事业项目快投运。

二要抓紧启动一批重点工作和项目,保证完成年度城建开工计划,切实抓好“三城同创”工作,加快突破薄弱环节和短板。

三要认真谋划明年城建工作,着力把握工作重点,科学编制城建计划,做细做实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建管养、投融资、规划管理、工作推进等体制机制。四要全力突破难点瓶颈,加强动迁、用地保障、规范操作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城市建设环境。

通州区、崇川区、港闸区、南通开发区、 创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五山及沿江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