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中国县域经济百强 南通五县市全部上榜

南通网  2016-08-31 07:53

[摘要] 上月,国家工信部所属的赛迪公司对全国将近3000个县(市)进行综合评估,发布2016中国县域经济100强名单,我市5县(市)全部上榜,打了一个大满贯。全省共入选17个。

上月,国家工信部所属的赛迪公司对将近3000个县(市)进行综合评估,发布2016中国县域经济100强名单,我市5县(市)全部上榜,打了一个大满贯。全省共入选17个。

中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简称中国百强县(市),主要客观衡量中国县域社会经济综合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状况,国家统计局连续多年根据2000多个县域的社会经济统计资料,从发展水平,发展活力,发展潜力三个方面对县域的社会经济综合发展进行测算。向前查询,2006年的排名,通州市在列,排39名,后撤市设区,不参加评选。从近年来,海安、如皋、如东、海门、启东5县(市)全部跻身百强看,充分展示了各县(市)区,在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城市群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的新机遇面前,咬定目标,你追我赶,彰显各自特色,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海门改革开放重点突破,一类开放口岸通过验收,海关办事处成功获批;叠石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累计完成外贸出口超过1.3万单、18亿美元。五年来,海门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了1.6倍、1.5倍。今年,海门名列百强第30位、全省第9位。

启东,融入上海成果丰硕,上海自贸区启东产业园、启隆生态科技产业园“上海长岛”等项目推进顺利,上海自贸区启东生物科技创新协作园、浦东祝桥启东产业园正式签约。五年来,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2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2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270个,华峰超纤、神通阀门能源装备基地等一批重特大项目建成投运。

创新驱动已经成为海安响亮、具含金量、可持续的城市名片。5年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由28.5亿元增加到62.1亿元,年均增幅24.8%,全市。近日,在北京举行全球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发布会上,该县“品德环保科技”送展的6辆碧飞系列小微型纯电动智能扫地车惊艳全场,收获1亿元订单。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胡玉华说:“如此竞争力主要来自创新。”

如皋始终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上半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达2.47%,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4.2件。至7月底,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比重分别达29.8%、46.1%,较去年同期分别提高4.4、2.9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被认定为“江苏省特色产业集群”。目前,正在围绕大项目、大物流、大旅游等“八大”方向努力。

如东,突出“引高端”,加快优质创新载体、空间平台建设,以高端人才集聚带动高端产业集聚,促进城市产业结构优化和综合竞争力提升。强链补链,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叫响“如东制造”品牌;利用沿海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集聚优势,着力引进更高层级的龙头企业,带动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