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如东县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南通网  2016-07-15 10:56

[摘要] 上月30日,如东县正式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房屋产权登记统一整合到不动产登记机构。这意味着房屋的交易和登记分开,今后居民买房过户都将直接拿到一本不动产证书。近半个月来,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94本,不动产登记证明74份。

上月30日,如东县正式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房屋产权登记统一整合到不动产登记机构。这意味着房屋的交易和登记分开,今后居民买房过户都将直接拿到一本不动产证书。近半个月来,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94本,不动产登记证明74份。

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指将土地、房屋、林地等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到同一个机构,建立起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不动产统一登记遵循“不变不换”原则,即原来两证齐全的,产权如不发生变更和转移,证书不更换。6月30日前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在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属证书。据了解,过去,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证由住建和国土部门分别颁发,登记标准不同,在权责认定方面易出现分歧。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将原来分散在房产、国土部门的登记职责进行整合,只有同时满足房屋、土地的发证条件,才能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真正实现了“房地合一”。

新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和现在居民手中的房产证有一些差异,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先房产证内容外,还具有范围内的不动产单元代码,增设了防伪标识、二维条形码以及使用权限等内容,对保护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具有重要意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许翠芳介绍说,这一举措不仅保护了个人产权,简化了手续办理,通过集成的查询系统还可防止一房多卖现象的发生,让房屋交易更加安全。申请人需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先进行申请,提供相关材料,登记机构审查登记材料并实地查看后方可完成登记。一般20个工作日后,居民就可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另外,当前如东县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范围还仅限于房地产领域,林地、海域、农村承包地等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还未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