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7月1日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南通市目前已办证15317本

南通网  2016-07-05 10:55

[摘要] 南通网讯 7月1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局获悉,截至目前,除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外,我市其他地区均已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全市已累计办理不动产权证15317本。

南通网讯 7月1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局获悉,截至目前,除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外,我市其他地区均已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全市已累计办理不动产权证15317本。

2015 年11月30日,海门作为省级试点,颁发了南通地区本不动产权证书。此后,在借鉴海门经验的基础上,我市各地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今年5月 30日,崇川区、港闸区、通州区、海安县于5月30日同时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截至7月1日,启东、如东、如皋、通州湾示范区均也已陆续启动登记业务。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预计7月中上旬开放办理。据悉,市区已办理3810本不动产权证,目前日办理量大约为240本。

不动产统一登记遵循“不变不换”原则,即原来两证齐全的,产权如不发生变动,不必要换证。已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属证书。市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对普通市民没有太大影响,无需顾虑。

过去,房屋土地登记分属不同部门,登记标准不同,在权责认定方面易出现分歧。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只有同时满足房屋、土地的发证条件,才能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真正实现了“房地合一”。其他涉及农林、海渔等部门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也将逐步整合到位,减少办证环节,终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我市各地办理地点如下:崇川、港闸办证点为人民中路138号房产交易大厦二楼,开发区将来的办证点为开发区四海家园32-106,通州办证点为通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五楼(金新街道碧华路197号),海门办证点为海门市长江路777号,海安办证点为海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城长江中路108号),启东办证点为启东市公园南路199号启东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如皋办证点为如皋市行政中心礼堂北侧一楼,如东办证点为如东县掘港镇泰山路16号(如东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南侧),通州湾示范区办证点为南通政务服务通州湾分中心一楼不动产登记窗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