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启东今年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7个

南通网  2016-05-03 09:56

[摘要] 暮春时节,吕四港畔,一派热气腾腾的繁忙景象。在广汇能源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两个5万立方米储罐内部紧张作业。再过一个多月,二期扩建工程也将启动,一个16万立方米的巨无霸储罐,即将矗立在南通沿海开发前沿。

暮春时节,吕四港畔,一派热气腾腾的繁忙景象。在广汇能源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两个5万立方米储罐内部紧张作业。再过一个多月,二期扩建工程也将启动,一个16万立方米的巨无霸储罐,即将矗立在南通沿海开发前沿。

“十三五”开局之年,启东重大项目呈现较好发展态势。启东市委书记徐锋说,启东正盯牢100个重大项目,快节奏、高效率、高水平推进,朝着“一堡三地”的目标奋力前行。

激情干事,催生“华峰速度”

厂房耸立,车来车往,走进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内的江苏华峰超纤材料有限公司,只见厂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始收尾,工人们正在安装生产设备。

华峰超纤项目的建设速度令人注目:一年时间内,26万平方米厂房拔地而起,两条生产线上马投产。今年销售将冲刺12亿元,明年达到50亿元……

“从开工至投产仅用一年时间,华峰项目克服诸多困难,为港区产业为本、突出重大项目推进提供了鲜活样本。”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石光辉说,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吕四港开发区在强化主要领导牵头服务、实行落地项目全程服务和保姆式推进行政报批的基础上,创新实施“零障碍保护施工环境”举措,把领导挂钩服务制度下沉至工地、厂房,把问题发现解决在一线,保障施工不间断,天天有进展。

针对用地配套附属功能不够完善现状,吕四港经济开发区还推行建设竞赛机制。园区挂图作战、责任到人、主动加压,对接项目推进节点,水、电、气、管廊等配套建设细化到天,并严格督办,兑现了园区配套承诺,共同保障实现“华峰速度”。

今年初以来,启东组建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大会战办公室,实施重点工作“首月听、次月看、季度考”和市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园区、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时间协调和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

据了解,未来华峰工业园除打造成集加工、贸易和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还将带动上下游项目的入驻。

“华滋故事”,一个温馨的服务样本

4 月26日下午,江苏华滋海工大型气体特种装备项目现场,8万平方米的液罐联合基建及设备安装基本结束,正在调试及试生产。华滋海洋首席运营官颜正云感慨地说,项目进展顺利,主要得益于园区和启东市有关部门的保姆式服务。2015年,造船业进入低谷,江苏华滋转型大型海工装备产业,主打气体特种装备,以满足快速变化的能源市场需求。项目建成后,华滋海工将成为全球目前能生产适用于8.5万立方米及更大型气体船用C型液罐的企业,目前尚在建设期的华滋已手握6船套85000立方米液化气船液罐订单。

“重点项目都由专人负责,对遇到的问题时间协调解决。”启东海工船舶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徐永辉说,原先通往厂区的海工东路仅有4.5米宽,项目开工后,大型运输车辆进出不便,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寅阳镇党委、政府急企业所急,迅速对海工东路实施改造,将道路拓宽至15米。

启东供电公司主动上门,为华滋开出用电“体检”报告,检查项目包括安全用电、电量电费、能效诊断三大项,预计可让企业每年节约电费上百万元。

今年以来,启东组织开展“比招商引资赛外资到账,比项目体量赛投产绩效,比项目速度赛服务效能”的“三比三赛”活动,继而催生一系列精彩的“华滋故事”。

24支招商大军,激活“一池春水”

4月29日,秋乐实业建设现场,搅拌车进进出出,发出巨大的轰鸣。

秋乐实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加工和生产各类汽车起动机轴、发动机轴类产品及传动机、电枢、衬套、垫圈等相关零部件的企业,原先落户于上海祝桥。

得知企业有意外迁,启东滨海工业园立即上门招商。根据企业发展远景,园区从选址、配套等方面提出全方位建议。经过企业反复考察、磋商,终确定落户启东。

为让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园区专门成立团队,提供从执照注册到办理土地证等一条龙服务。据滨海工业园党工委书记王春华介绍,秋乐实业去年10月开工,短短半年内办公楼及2幢厂房结构已经封顶,另外2幢厂房建至两层,企业对“启东速度”感到惊奇。

今年以来,启东专业招商队伍增至24支、驻外招商分局6个,配备专业招商人员150多人。他们活跃在大江南北,重点招引海工及重装备、新医药、新材料、通用航空等项目,一季度新增领证领照项目28个,内资项目24个,总投资39.5亿元,激活当地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