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通二手房“营改增”落地 整体税负略有下降

江海明珠网  2016-04-15 10:00

[摘要] 自5月1号起,我国将全面推开营业税改 税试点,其中受到关注的,就是个人二手房交易的税制问题,也就是说,5月1号以后,个人二手房买卖缴营业税变成缴 税。那么对于很多要进行二手房交易的南通市民来说,营改增后究竟会有什么影响呢?

自5月1号起,我国将全面推开营业税改 税试点,其中受到关注的,就是个人二手房交易的税制问题,也就是说,5月1号以后,个人二手房买卖缴营业税变成缴 税。那么对于很多要进行二手房交易的南通市民来说,营改增后究竟会有什么影响呢?

今天记者走访市区部分房产中介了解到,这段时间二手房交易升温,其中很大部分原因,就是对5月1号起二手房营改增有担忧,市区房产交易 也出现扎堆办税的现象。

现行的个人二手房买卖营业税政策是,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发售的,全额征收5%的营业税,2年或以上的免征营业税。营改增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税率全额缴纳 税,2年或以上的免征 税。举例而言,售价100万的房子,在两年内转让,现在是用100万元乘以营业税5%的税率,也就是缴纳营业税5万元。而改成 税后,因为 100万元是含税价,要先将100万元还原成不含税价95.24万元,然后再乘以5%的税率,终应缴纳 税4.76万元,实际税负减少了2400元。

营改增后,二手房交易的办税流程、办税资料和办税渠道都不变。业内人士分析,二手房营改增将会使二手房加快流通,从而释放新房的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