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市区普通商品住房销售量依然保持旺盛势头,成交价保持平稳,库存量持续回落。销售量相当于去年1-5月份的销量水平。

  上午十点,人民路上的房产交易中心大厅里人头攒动。毕业后来通工作已经两年的张先生,刚刚购买了一套近百平米的商品房,均价在8千6左右。

  记者从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一季度,市区普通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05.86万平方米(8273套),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82.39%,相当于去年1至5月销售总量。其中,市区3月普通商品住房销售面积61.32万平方米(5027套),销量同比猛增176.96%,创市区单月销量历史新高,也超过去年一季度销售总量。价格方面,一季度,市区普通商品住房成交均价每平米7565元,同比增长2.6%,与去年全年成交均价(7259元/m2)相比增长4.22%。

  普通商品住房热度不减,二手房成交同样火爆。房产中介陈桂华告诉记者,一季度经她手成交了10套房源,买卖比较活跃的首当其冲是主城区,主要是以学区住房为主;另外新城区、东城区房屋成交量也比较大,以改善型为主。

  一季度,市区二手房成交面积41.12万平方米(4385套),较去年同比增长41.84%。记者采访发现,无论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如今消费者的置业选择更加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