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指南:选择婚房需要注意什么

城市快报  作者:张美珠  2016-01-21 09:19

[摘要] 结婚前买房,这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一种趋势,买一套适合的婚房是每个新人在结婚前的愿望。购买婚房时应该注意以下事项,供购买婚房者参考。

结婚前买房,这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一种趋势,买一套适合的婚房是每个新人在结婚前的愿望。购买婚房时应该注意以下事项,供购买婚房者参考。

1.考买房虑自己的承受能力

买房考虑自己的承受能力,目的是改善生活品质,如果不切实际地选择了超出自己支付能力的房屋,即使住上了大房子、好房子,但由此造成生活质量下降也不是买房的目的。

2.科学选房

新人在选房前一定要对自己的支付能力进行评估,包括首付能力、月供能力、贷款期限等,同时还要留出房款外的税费、维修基金、装修、家具、家电等费用。在对自己的经济实力进行科学的评估后,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户型面积适中的房屋

3.考虑居住成本

买房时不仅要考虑经济承受能力,还要考虑日常生活、工作是否方便和居住成本。如果所选房屋周边配套不好,则日常生活会受到影响;如果离工作单位太远,每天上下班就会很不方便,这两种情况都会导致居住成本增加。年轻人还应考虑到小孩上学是否方便,老年人则应考虑就医、购物是否方便等。

4.考虑户型结构便于装修

考虑户型结构要便于装修,室内好没有横穿的大梁、立、管道等;室内格局力求方正,避免有三角形(尖角形等不规则形状出现);客厅采光要好,与餐厅和其他卧室之间联系要紧凑。同时,在位置上应具有相对的独立性,不应成为其他功能居室间穿行的通道;主卧室与客厅、餐厅不应有“开门见山”之感,应有良好的隔音和充足的光线。

5.厨房卫生间是重要的服务空间

厨房卫生间是居室内重要的服务空间,应尽量选择明卫与明厨。另外,厨房与餐厅之间的联系要紧凑,不能离得太远;卫生间应该有自然通风与采光,位置应处在隐秘次要处,如有条件可考虑将厕所和淋浴区分隔开以方便使用。整理 张美珠

签署合同时

需注意的产权陷阱

二手房交易以来,产权陷阱就是导致多购房者中招的陷阱之一。产权陷阱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首先“卖房者”可能非二手房的产权人,这种情况应在签订合同前查明卖房人的身份,立即终止与之进行交易,因为其中可能存在欺诈,即使不是欺诈,购房人在履行自身义务后亦无法取得产权。

其次,卖房者可能将房产用于抵押等,这种情况多出现在购房时没有立即交接产权,卖家在签订卖房合同后,再持产权证去银行抵押房产进行贷款,买家往往被蒙在鼓里,购房者就只能吃哑巴亏。应对这种情况,购房者在签订买卖合同时,一定要注意合同上有没有双方何时交接产权证的时限。此外,产权陷阱还有很多其他的形式需要注意。产权证问题不能忽视,仔细甄别产权证,看看卖房者是不是真正的所有权人,而非仅为使用权人。

后,我们还需要留意一点,房产是否是被法律允许进行上市交易的。有很多房产是法律不允许进行买卖的,不能买的二手房主要有:

1. 已经列入拆迁公告范围内的房产

2. 产权有争议的房产

3. 共有产权房产,未经其他产权人书面同意的

4. 期房

5. 未领取产权证书的房产

6. 已经抵押的房产,未经抵押权人书面同意的

7. 已经被法院查封和冻结的房产

8. 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房产

9. 小产权房

10.军队、医院、学校产权的公房

以上这十类房产交易会存在很大的风险,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避免购买上述的这些二手房。

整理 张美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