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达努力摘“地产”帽子 缩减明年地产目标

房观察  2016-01-19 08:49

[摘要] 靠房地产起家的中国首富王健林正在努力摘下“地产商”的帽子,用35亿元并购传奇影业后,再一次宣布不会执着于“卖房”。

靠房地产起家的中国首富王健林正在努力摘下“地产商”的帽子,用35亿元并购传奇影业后,再一次宣布不会执着于“卖房”。

本周有关房企报道共86条,其中中性信息83条,负面信息3条,从监测的情况来看,本周负面信息围绕当代置业太原项目疑欺诈销售、宝能多个项目疑陷停工潮展开。本周总体信息量在1月12日、1月13日达到高峰,其中,《王健林不想再当地产商 万达宣布明年地产收入目标下调四成》成为本周舆情热点。

关键词:万达;王健林;去地产化;万科;宝能

舆情关注前十:

 

注:以上数据源自房观察数据研究中心对42家主流媒体一周(1月11日-1月15日)新闻监控。

1、王健林不想再当地产商 万达宣布明年地产收入目标下调四成

摘要: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不断加码房地产业务,带领恒大地产冲向2000亿的同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正在将万达“去地产化”。万达集团1月10日发布2015年经营快报,在“去地产化”战略的影响下,万达商业地产的收入增速正在减缓,文化业务收入则在大幅上升。

2、2015年万达集团资产达6340亿元 同比增长20.9% 

摘要:10日晚间,万达集团公布了2015年度业绩快报,2015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6340亿元,同比增长20.9%。收入2901.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9.3%,同比增长19.1%。值得一提的是,租金利润占万达商业利润比重预计超过三分之一。

3、王健林主动去地产化 万达将退出千亿房企阵营?

摘要:作为国内商业地产龙头,万达在2016年初向市场投放了一颗“炸弹”:下调地产销售目标至1000亿,相比去年逾1600亿的销售额,下调幅度近40%。

1月11日,万达商业公布经营数据,预计2016年整体的合同收入约为1300亿元,其中房地产合同销售预计约为1000亿元。而在2015年,万达商业实现合同销售额约为1640.8亿元。

4、消息称万科管理层要求宝能系减持 双方尚未达成一致

摘要:1月18日是万科A初定的资产重组停牌到期之日,无论重组计划继续或放弃,万科都需给出进一步披露。“宝万之争”暗潮汹涌,近日万科H股和整个A股的暴跌让局势更加复杂,万科如何“周一见”颇受市场关注。据消息人士透露,万科管理层要求“宝能系”减持,但双方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5、碧桂园望接手雨润地产 祝义财已监视居住10个月

摘要:1月11日,中央商场发布公告称,1月8日公司接到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雨润集团于2016年1月8日,与融创中国主要大股东融创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融创国际”,孙宏斌独资持有)就前期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了终止协议。 

6、金地逆市遭抢筹:除了险资举牌 还有销售发力 

摘要:沪深两市指数飘绿,金地集团却开启领涨模式。1月12日,收盘股价报收13.83元/股,当日涨幅10.02%。由于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因此金地公告称1月13日停牌一天。1月14日,公司公告称公司及主要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股票将于1月14日复牌。

7、华东项目有望解封 佳兆业400天艰难自救

摘要:谷底徘徊一年多之后,经过各方斡旋,佳兆业复活的曙光正在一点一点释放。1月10日晚间,佳兆业(01638.HK)宣布推出重组支持协议,公司承诺尽快处理建议重组,各同意债权人承诺以其支持票据投票赞成实行建议重组所需的相关协议安排、不会采取任何强制措施和拖延建议重组的其他行动。

8、宝能多个项目疑陷停工潮 开发能力遭质疑

摘要:大举增持万科的宝能地产近日被曝出祸起萧墙。据澎湃新闻报道,在上海、广州、大连等8个城市多个在建项目已停工或即将停工。随着宝能地产一份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流出,宝能地产财务状况及项目投资进展情况遭到了业界质疑。其中大的质疑声来自对宝能现金流和开发前景的担忧。

9、佳兆业以现金激励拉拢境外债权人 对抗国际对冲基金

摘要:佳兆业的债务重组到了终的关键时刻。日前,佳兆业发布公告表示,愿意为先前提出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支付额外的现金同意费,只要境外债权人愿意签署重组协议并承诺以其“支持票据”投票赞成佳兆业实行重组所需的协议安排。

10、新世界中国在港上市融资艰难 股价较资产净值长期折让

摘要:在今年1月6日再次公告公司私有化计划以后,根据新世界中国更新的证券数量,公司在私有化计划公告以后,累计已有多位新世界中国购股权持有人按照公司授出的购股权计划行使了近27.4万份购股权,行权价格在每股3.35港元到4.97港元之间,新世界中国已发行股份总数增加到近87亿股。

舆情关注:王健林不想再当地产商 万达宣布明年地产收入目标下调四成

观点一:目前,万达集团有万达商业、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和连锁百货四大核心产业。作为万达集团“顶梁”的万达商业收入1904.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1.3%,其中地产业务收入1640.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1.5%,与2014年的1601.5亿元相比,同比增长2.5%;而2014年的全年同比增幅为26.8%。万达广场租赁收入14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1.1%,同比增长30.7%。

观点二:今后万达商业地产要实行新的发展模式,同时加快发展文化旅游、金融产业、电子商务3个产业,到2020年形成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四大板块,彻底实现转型升级。

观点三:按照王健林对于万达集团的转型规划,王健林给万达的轻资产模式定了两个具体目标:一是2020年集团服务业收入、净利占比超过65%,房地产销售收入、净利占比低于35%;二是2020年海外收入占比超过20%。

不想再当地产商 万达转型主动去地产化

靠房地产起家的中国首富王健林正在努力摘下“地产商”的帽子,再一次宣布不会执着于“卖房”。

在“去地产化”战略的影响下,万达商业地产的收入增速正在减缓,文化业务收入则在大幅上升。1月11日,万达集团发布2015年经营数据显示,2015年万达商业收入1904.5亿元,完成年计划101.3%,同比增长仅为4.4%;地产业务收入1640.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1.5%,同比增长2.5%。

面对这一系列并不出彩的数字,万达方面给出的解释是:这是公司转型主动去地产化的结果。

事实上,万达自2014年实施第四次转型以来,一直也在去地产化,走轻资产路线。

就在万达商业公布2015年销售数据时便明确表示,房地产销售将不再是公司业绩未来的主要增长方向,万达下调地产销售目标至1000亿,相比去年逾1600亿的销售额,下调幅度近40%。

在房企谋求多元化发展的模式的当下,万达是诸多转型房企中,行动为迅猛的一家。

同在多元化道路上的恒大集团,2015年恒大与万达的主旋律皆是“收购”。但不同的是,2015年恒大一直在不断收购国内地产项目,壮大地产版图,而万达集团收购的是与体育、影院、医疗、金融有关,而不再是地产。

体育产业方面,2015年,万达与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盈方体育、美国世界铁人公司等或签约或收购,并且还于11月25日成立万达体育控股有限公司。

金融方面,2015年万达集团收购百年人寿保险1亿股股权,因前后共持有占百年人寿总股本的11.55%,晋身为百年人寿大股东。

院线方面,2015年万达收购了澳洲第二大院线Hoyts及世茂影院旗下14家影院100%股份。而就在本周,万达出资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的签约仪式于1月12日在北京举行,而这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大一起文化并购。

从上述行为中,不难看出万达布局文体事业的决心。早前在万达2014年年度工作总结会上,王健林定下的一系列未来指标也非常明确地体现了万达去地产化及多元化发展的思路——“到2020年,要形成商业、文化旅游、金融、电商基本相当的四大板块,彻底实现转型升级”。

“到2016年,万达服务业将会首次超过房地产。从严格意义上讲,明年万达就不再是房地产企业。”王健林在万达2015年半年内容会议上发表的关于万达身份转变的言语仍然在耳,而万达的目标已不再是房企中排名第几的问题,而是成为一家商业消费服务企业,向国际化的消费服务商转变。

如今,以商业地产“发家”的万达不会再扩大地产规模,这一次,不知王健林将带领万达走向何种高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