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些规划绝不是“鬼话” 新城区未来5年规划曝光!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9 00:00

[摘要] 随着老城区资源的逐渐枯竭、人口饱和,南通开始向南北延伸发展,由此,政府确立了南部工农路、桃园路、通富路一带作为南通新兴城市中心的地位。近几年来,随着中南的崛起、星光耀的开业以及行政中心的入驻、新图书馆的落地,新城区已经成为南通发展浪潮中的中坚板块。

随着老城区资源的逐渐枯竭、人口饱和,南通开始向南北延伸发展,由此,政府确立了南部工农路、桃园路、通富路一带作为南通新兴城市中心的地位。近几年来,随着中南的崛起、星光耀的开业以及行政中心的入驻、新图书馆的落地,新城区已经成为南通发展浪潮中的中坚板块。

但是,在新城区逐渐崛起的过程中,有人说:如今的新城区和从前相比,楼变高了、变新了,其他好像没什么大变化,也只显示出了个“新”而非“城”,顶多是个大型社区罢了。细想起来也不无道理,于是这两年,政府把图书馆搬过去了,星光耀开了,新城区人气也越来越旺。当然,这并不是重点,今天笔者要说的是近期新城区的“新”规划。

规划一:规划建设文化艺术中心

近日,新城区的某楼盘公布了一则关于地块规划的新消息,新城区将建设商业金融文化综合区。根据规划局网站显示,该地块位于啬园路与通富路交汇处东,该地块规划为商业金融文化综合区,其中包含商业、办公、文化、居住等功能,其中还有一块地规划为南通文化艺术中心。

南通规划

规划二:新区学校

9月初,崇川区发改委就崇川区教育体育局上报的新建新区学校工程项目建议书做了批复,批复内容引用如下:“新区学校项目拟建设地为崇川区通启路南、世纪新城北侧路北、世伦路东、盘香路西侧。新区学校拟占地139000平米,总建筑面积约75500平米,办学规模初中为16轨48班,小学为10轨60班。”

根据规划,新区学校初中部新建教学楼、艺体中心、实验楼、办公楼;小学部新建教学楼、科艺楼、办公楼;另新建初中小学公用的教育馆、食堂、报告厅、门卫等,地下建筑面积拟为8000平米,项目总投资为4亿元,所需资金由区财政拨款。

南通规划

规划三:迪卡侬进驻印力中心

说起迪卡侬,南通人应该并不陌生,南通目前一家迪卡侬坐落于港闸区,是专业的体育用品专卖店,提供各类运动服装、运动鞋、健身器材、户外用品等体育运动用品。近日,房天下得到消息,迪卡侬暂定进驻新城区印力中心,除此之外卡地亚也暂定进驻。据了解,印力中心的商业部分将由开发商整体自持营业,开业时间尚未确定,但开业后将打破中南商圈一家独大的局面,为新城区提供更全面、差异化的配套

南通规划

新增飞天津、海口航线 南通机场今起执行冬春季航班

南通接轨上海 大有文章可做

南通第26届菊花展28日开幕 快来唐闸公园赏菊

南通机场新航班时刻表出炉 多条航线调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