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停办单身证明 买房/贷款却仍需出具该证明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9 16:09

[摘要] 一直以来,单身人士在社会中一直以“弱势群体”的姿态生存,在办理买房、买车、出国、登记结婚等“人生大事”时,还需要去政府相关部门开“单身证明”,这简直对单身汪造成了成吨的伤害,堪比“证明我妈是我妈”的杀伤力。

一直以来,单身人士在社会中一直以“弱势群体”的姿态生存,在办理买房、买车、出国、登记结婚等“人生大事”时,还需要去政府相关部门开“单身证明”,这简直对单身汪造成了成吨的伤害,堪比“证明我妈是我妈”的杀伤力。而近日根据网络消息,南通市崇川区婚姻登记处墙上贴上了不再办理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的各级文件,从十一开始已经取消开单身证明这项业务。

单身证明的取消,不禁让广大单身汪失控,这年头连证明单身的权利也没了吗?编者思前想后,取消单身证明是政府简政放权的表现,但在政策背后,老百姓真的得到实惠了吗?且看。

单身证明

单身证明真能证明你单身?

我国的婚姻状况证明一直饱受争议,很多人质疑“单身证明”并不能真正证明单身。早在2012年,民政部就曾指出,不排除当事人在本辖区其他时段或本辖区以外的地方已经办理过婚姻登记。

按照我国目前的婚姻登记条例,当事人可到男女双方任何一方户口所在地登记结婚,而目前我国婚姻登记档案并未联网,要证明一个人是否单身,就要查遍所有的婚姻登记机构,显然,这不是一纸单身证明能够完成的。也正因为单身证明的这一问题,一直以来,废除单身证明的呼声甚高。

停办单身证明?请先确保不需要!

单身证明

编者了解到,目前在南通办理买房、贷款等业务时,仍然需要婚姻登记证明。这就涉及到一个协调的问题,民政部门单方面停止开具单身证明,其他部门还在“需要”,单身证明制度陷入尴尬。编者认为如果民政不再开具证明,那么前提应当是房管局、地税等部门不再需要。造成现在的尴尬局面,是政府机关之间的合作协调出了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