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海将用崇明西部换启东”? 崇明官方否认

南通网  2015-10-15 00:00

[摘要] 12日17:13分和13日9:48分,上海市崇明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分别通过其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正式否认“上海将用崇明西部换启东”的网络传言,提醒当地居民“千万不要因为这样的传言影响了自己的生活,这事儿不可能!”

12日17:13分和13日9:48分,上海市崇明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分别通过其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正式否认“上海将用崇明西部换启东”的网络传言,提醒当地居民“千万不要因为这样的传言影响了自己的生活,这事儿不可能!”

近日,在微博等网络平台上,一则关于“上海将用崇明西部换启东”的文章被频繁转发,信息来源大多标明是一家名为“凤凰房产”的公众号。不仅在上海和崇明,启东、海门、南通等地的网友也对这一传言给予了广泛关注。有崇明当地居民表示,“很担心哪天一觉醒来变成了江苏人”。也有网友发表评论:“这种亏本买卖,江苏肯定不会做的。”

为了证明传言的真伪,启东、崇明两地的官方微信、微博成了网友们关注的焦点。12日17:13分和13日9:48分,上海市崇明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分别通过其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正式否认“上海将用崇明西部换启东”的网络传言。而启东官方则对这一传言一直没有正式表态。

记者了解到,此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中,曾提出过将“江苏省南通市整体并入上海”的构想,并建议国家在长三角打造长江两岸对称的超级中心及"两岸一岛"的大上海格局,同时建设"沪苏浙皖"超级经济区。

行政区划研究专家、华东师大教授刘君德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也看到了网上相关的内容,他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崇明作为一个完整的自然地理空间怎么能随便地分成两部分?与行政区划的科学理论更是不符。”

而对于将南通整体划入上海的设想,刘君德认为可能性也不大,“崇明岛上的海永乡和启隆乡是江苏(南通)的‘飞地’(指隶属于某一行政区管辖但不与本区毗连的土地),一直属于江苏管辖范围。之前就有将这两个乡划入崇明的说法,但由于操作上的难度,也一直维持现状。”

对于沪苏两地如何跨江融合发展,刘君德建议应该更多地从市场经济的角度考虑。经济的发展应该突破行政区划的限制,一方面上海在轨道交通、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移方面应该主动与江苏沿江北部及苏北地区对接,江苏省也应该充分利用南通地区的地域优势, 积极对接上海,共同促进北上海的发展。他甚至以机场建设为例提出建议,“像上海的第三机场,不是不可以考虑放在南通。”

南通区域纷争掀高潮 揭秘各区特质对号入座!

南通市区工农路大转盘重新规划四车道3快1慢

旧路变新途 南通市区战胜路拆桥建涵接近尾声

“智慧南通”服务升级水电气缴费可微信支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