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启东向节约集约用地要效益 节约土地至少1000公顷

南通网  2015-10-13 00:00

[摘要] 10月10日,国内生物医药行业领军企业尚华集团启东生物制药科创中心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启动,该项目总体规划占地105亩,一期项目总投入3.6亿元。今年以来,一批像尚华这样用地规模的重特大项目能顺利引进,得益于启东占地省、利用率高的建设用地新路子。

10月10日,国内生物医药行业领军企业尚华集团启东生物制药科创中心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启动,该项目总体规划占地105亩,一期项目总投入3.6亿元。今年以来,一批像尚华这样用地规模的重特大项目能顺利引进,得益于启东占地省、利用率高的建设用地新路子。今年该市获评江苏省“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县(市)”,南通市获此殊荣的仅启东一家。

启东针对用地供需矛盾较为突出的现状,按照“资源集中、用地集约、项目集聚、产业集群”的原则,将节约集约用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力求实现节地水平和产出效益“双提升”。

建立资源集中、利益共享的产业集群发展机制。该市充分发挥滨江临海滩涂资源优势,重点打造吕四海洋经济开发区、滨海工业园、滨江精细化工园、海工船舶工业园、江海产业园等一系列滨江临海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区,作为全市共同的招商引资平台。截至目前,招引重特大项目200多个,引资上千亿元,节约土地至少1000公顷。

为将有限的建设用地资源用到刀口上,启东专门出台管理意见,建立严格项目准入机制,单体项目总投资不低于3000万元,每亩投资强度不低于320万元。通过建立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咨询预评机制,针对用地面积超过100亩或总投资超5000万元的重点、重大工业建设项目,在备案、核准前,由发改委牵头,会同国土、规划、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项目评估组,对项目的可行性仔细论证后严格按照定额指标确定供地计划。该市还建立项目用地供后跟踪监管机制,促使每一宗建设用地早日投产并产生效益。

向土地节约集约要效益。启东全力推进企业高标准厂房建设,鼓励企业向空中要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南阳镇的神通阀门、开发区的国动产业园、乾朔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率先建设高标准厂房,总用地面积达到350亩,工业用地容积率达到1.6,目前已为20多个科技含量高、单体规模小的工业项目解决了用地难题。

通过对闲置空闲土地的清理,启东促进园区、企业对低效土地再开发再利用,全市相关园区通过“腾笼换鸟”,盘活存量土地,2014年共盘活利用各类闲置空闲土地2000多亩。

启东还积极策应江苏江海联动战略,不断通过沿海滩涂围填海治理,既有效融合了岸线资源,又新增建设用地。近三年先后在长江南北两支围江造地万余亩,在沿海围海造地8万多亩,新增6万多亩建设用地。

保护每一寸耕地,把关每一个项目,启东实现了占用土地少、引进项目大、地均固定资产投入多、企业贡献份额大的多赢格局。目前,启东沿江一带已形成颇具规模的精细化工园和船舶工业带两大特色产业集聚区。沿海一带已形成滨海工业园、江海产业园和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等特色经济带,吸引了大唐吕四港电厂、华峰、新疆广汇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集中入驻。

前三季度南通市区普通商住房销售同比增长26%

息息相关!南通市区四条公交线路有变化

路况:沈海高速由北向南至苏通大桥方向拥堵

南通机场大道要建成景观大道 功能涉及到三方面

南通计划年底前建成12个沼气发电并网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