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独家:贵圈不再乱!楼市政策不再一味求增长

——2015年南通楼市三季度白皮书政策篇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5-09-29 00:00

[摘要] 随着逐渐转凉的天气,我们即将告别2015年三季度,迎来后三个月倒计时。回顾3季度,楼市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但从成交、政策各方面指标来看,南通楼市还是整体小幅度上扬的。

随着逐渐转凉的天气,我们即将告别2015年三季度,迎来后三个月倒计时。回顾3季度,楼市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但从成交、政策各方面指标来看,南通楼市还是整体小幅度上扬的。从政策方面来看,央行再次降息降准、二套房公积金首付再降、房地产税启动立法程序、新广告法的出台……这些都给楼市的规范化运营和复苏提供了动力。

回望三季度楼市政策,主要方向已经由之前的一味求增长逐渐准变为“促增长”、“求规范”两手抓。具体来说,一方面,政府马不停蹄的出台降息降准政策,调整首付政策,以促进楼市早日全面复苏;另一方面,政府出台广告法规范房企运营。那么具体来看,政府都为楼市发展“操了哪些心”呢?

央行第四次降息降准

政策回顾

降息:8月25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南通楼市三季度白皮书

降准: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能力,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鼓励其发挥好扩大消费的作用。

南通楼市三季度白皮书

利害分析

掐指算来,这是央行年内第四次降准降息,如果从去年下半年算起来,这已经是连续第五次降准降息了。参照上述表格我们可以发现,目前的房贷利率已经达到了近10年来的低标准。具体到南通本地来看,上周笔者调查了南通7大银行房贷利率发现,各大银行商业贷款均已实行央行8月25日公布的基准利率,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低下浮10%,南通的房贷利率也正在刷新低纪录。

对于南通这座中级城市来说,买房的需求还是主要来自本地人和周边县市人口,外来人口比较少,因此购买力相对大城市是有限的。但是降准降息对南通购房者的触动较大,因为降息关系到购房者的还贷利息,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压力减小,而降准也间接加快了银行的放贷额度和速度,推动买房需求。

 南通房天下微信

房地产行业:回暖低于预期 政策仍将宽松

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出台 有购房者担心手续难办

商务部:放宽楼市外资准入急需配套政策

资本金下调豪宅受益 宽松政策仍将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