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啬园第八届秋季百果节将于明天开幕迎客

南通网  2015-09-24 00:00

[摘要] 秋天,象征着成熟,意味着丰收。记者获悉,南通啬园第八届秋季百果节将于后天开幕迎客。此次百果节以丰收为主题,从农家丰收、学业丰收、爱情丰收等方面进行景点设计布置,以各种瓜果、农作物为设计元素,融入啬园历史人文内涵,并配以各类陶制、藤编、木制生态容器,搭建了10组独具特色的百果景点。

秋天,象征着成熟,意味着丰收。记者获悉,南通啬园第八届秋季百果节将于后天开幕迎客。此次百果节以丰收为主题,从农家丰收、学业丰收、爱情丰收等方面进行景点设计布置,以各种瓜果、农作物为设计元素,融入啬园历史人文内涵,并配以各类陶制、藤编、木制生态容器,搭建了10组独具特色的百果景点。

昨天上午,记者提前到啬园探访。从北大门进入啬园,一面用红辣椒和玉米粒拼贴的五星红旗映入眼帘。“这个景点取名为‘红旗飘飘迎国庆’,新中国成立至今,经历了66年风雨历程,创造了中华民族一个又一个奇迹。”南通啬园管理处副主任樊盈盈介绍说。

从北大门沿路向南,工人们正在装点“运筹帷幄”“鲤鱼跳龙门”“勤学苦读”等景点。“运筹帷幄”景点选取算盘为景点造型,寓意广大学子掌握科学学习方法,就能提高学习效率。“鲤鱼跳龙门”景点寓意学子奋发向上,取得学业丰收。

“啬园建于1924年,清末状元、近代民族工业的先驱、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长眠于此。”樊盈盈说,“勤学苦读”景点设计灵感来源于张謇少年时刻苦攻读的真实故事,“夏天蚊子多,他用两只土坛子装满水,将脚伸入其中。”

除了学业丰收,这次百果节还精心设计布置了农家丰收和爱情丰收相关景点。在“乐活农家”景点,记者看到按真实比例搭建的茅草屋和粮囤,悬挂着常用的农用器具和秋季丰收的谷物。

“这里摆放着各类农作物和挂果类盆景,开幕以后还会有羊驼、兔子等萌宠与小朋友亲密接触。”樊盈盈说,该景点真实还原农家田园生活,置身此处,可以品味农家传统生活,尽享清新美丽的田园风光。

在景区“爱的旅程”景点,一对年轻夫妇正带着宝宝参观。该景点以人物剪影形式呈现,整组剪影从相恋求婚、结婚生子、安享晚年,依次向游客展现甜蜜爱情丰收过程。“在这个丰收的秋季,愿所有渴望爱情的人,能在茫茫人海中寻觅到真爱。”樊盈盈说。

据了解,本届秋季百果节从9月25日起正式向游客开放,展期持续两个月。中秋和国庆期间,还会陆续举办汉服表演、“品读啬园”摄影大赛、五谷画创意制作等互动活动,广大游客来啬园可畅享百果丰收之旅。

“乐活农家”景点 记者尤炼

“孔雀开屏迎丰年”景点

“运筹帷幄”景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