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承认房屋质量有问题 购房人哪些补偿要求合理?

江海明珠网  2015-09-16 11:19

[摘要] 买了新房子,却发现房顶和房间的墙壁上有裂缝,遇上这事着实让人闹心。通州的周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在发现裂缝后,周女士通过物业找开发商反映,双方却在有关赔偿的问题上谈不拢。

买了新房子,却发现房顶和房间的墙壁上有裂缝,遇上这事着实让人闹心。通州的周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在发现裂缝后,周女士通过物业找开发商反映,双方却在有关赔偿的问题上谈不拢。

去年6月,周女士拿到了自己购买的金色城邦小区的房子,拿到手就开始装修,装修完毕要入住时却发现,客厅房顶和房间内的墙壁上出现了多条裂缝。随即,周女士就找到物业反映问题。据物业客服主管范秀芝反映,他们和开发商沟通之后,开发商也是积极面对,认为裂缝属于工程质量问题,也愿意帮周女士修补这些裂缝。周女士认为,自己原本装修好的房子,却因为质量问题不能入住,在这期间的损失需要开发商来补偿自己。经过多次协商,开发商愿意给周女士一万元的补偿,但是周女士认为,因为开发商的房子质量问题,导致自己无法入住,除了修补裂缝,补偿一万元外,自己这一年来因为没有入住而缴的物业费,以及误工费、在外租房子等费用也需要开发商来承担。对此,开发商不愿意承担。至今将近一年,双方谈了有七八次还是没有谈妥。

针对周女士遇到的问题,律师表示,房子质量出现问题,应该由法院来判定是否影响使用,并且根据判定结果要求开发商酌情进行补偿,而房子的物业费,处理纠纷期间产生的误工费等不属于合理的补偿要求。但买房不容易,谁都不愿意买个次品,有瑕疵也是难以忍受的,希望双方在尊重合同规定的前提下,快速拿出有诚意的解决方案,让周女士赶紧搬到自家房子里去,在外面住下去,又将产生其他额外的费用,这对双方来说都是麻烦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