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多管齐下解用地瓶颈 南通五大行动推进陆海统筹

南通网   2015-09-11 00:00

[摘要] 8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本月初 出台《指导意见》,实施节约集约用地“双提升”五大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推进陆海统筹发展。

8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本月初 出台《指导意见》,实施节约集约用地“双提升”五大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推进陆海统筹发展。

2014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652.7亿元、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阶段,但在用地方面也面临“成长的烦恼”。单位建设用地GDP产出率不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有待提升;陆域发展空间不足,用地布局不尽合理,沿海空间开发效率不高,陆海资源有待统筹配置利用……资源、环境的双重压力,利益多元化、诉求多样化带来的新问题,对国土资源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去年,国土资源部下发“江苏省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方案批复”,我市陆海统筹同时获批。市国土局会同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着手起草实施方案。方案遵循“规划引领、保护优先、节约集约、试点先行”原则,提出实施节约集约创新、空间布局优化、耕地保护升级、土地整治示范、生态建设优先“五大专项行动”。委托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会同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南京大学、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多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就陆海统筹土地利用战略和规划等开展专题研究。部分“先行先试”工作在各县(市)区已经开展。

今年,我市全面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双提升”计划,细化“五大专项行动”,实施20项分解任务,进一步优化陆海资源配置利用。具体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深化土地节约集约,“十三五”期间,在2015年基础上,全市单位GDP用地再降低34%以上;优化空间布局,形成“规模集中、要素集聚、产业集群、用地集约、效益集显”的用地格局;严格耕地保护,到2020年,高标准基本农田面积达到380万亩,新增沿海、沿江滩涂耕地不少于3万亩;推进土地整治,促进土地要素在村镇间的合理配置,保障 城镇等重点区域用地需求;强化生态建设,确保生态红线保护区面积占国土面积的比例不低于23%。

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表示,全市国土部门将按照“保护资源、保障发展、节约集约、维护权益、改革创新”的要求,探索具有南通特色的节约集约用地、用海模式,破解用地难题,确保土地开发利用与全市“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与新型城镇化进程相适应。

南通开发区:宜商宜居宜业 “金南翼”在崛起

我国首台海上风机在如东成功吊装 为风电项目做示范

通苏嘉高铁明年推进 南通预计2020年直通张家港

本月宁启复线电气化海安站场改造拨接工程完成

南通公交9路线9月7日起 恢复优化原线行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