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沪通大桥总设计师高宗余:激励人们更好建设国家

南通网  2015-09-05 00:00

[摘要] 3日上午,应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邀请,全国37名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的代表参加了阅兵观礼。备受南通人民关注的沪通长江大桥工程的总设计师、中铁大桥勘察设计院总工程师高宗余作为他们中的一员参加了当天上午的阅兵观礼。

3日上午,应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邀请,37名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的代表参加了阅兵观礼。备受南通人民关注的沪通长江大桥工程的总设计师、中铁大桥勘察设计院总工程师高宗余作为他们中的一员参加了当天上午的阅兵观礼。

高宗余是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1990年,高宗余参加武汉长江二桥设计,在力学计算中初露锋芒。1998年,高宗余在设计福州市青州闽江大桥时,首次引入高精度计算,节省钢材20%,节省资金3000多万元。2001年,高宗余设计上海东海大桥,他推出“预制、整体、工厂”新概念,使这座全长32.5公里的跨海大桥,不到4年就完工,让国外桥梁界叹服。

沪通长江大桥是高宗余的新作品。这座大桥是世界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世界首座跨度超过千米的公铁两用桥梁。从2003年起,高宗余就为沪通长江大桥的设计做准备,勘察选址,十年间他来南通十余次。经过精心设计,沪通长江大桥形成了主塔高、跨度大、沉井基础体积大、结构新、装备新、材料新的“一高、二大、三新”的技术特点。目前,这座大桥的施工正在顺利推进中。

高宗余受邀观礼,令我市铁路工作者倍感振奋。市铁路办新老主任薛祖建、刘建中表示,这是中国铁路建设者共同的荣誉,必将有力激励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推动包括沪通铁路大桥在内的铁路工程又好又快的建设。

南通飞南昌机票低至200 优惠至10月24日

8月市区成交1528套 "金九"热市

启东黄金海滩吸引众多游客

江苏ETC用户可畅行25省市 新增甘青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